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以愛之名

2012年 12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以愛之名
小撒母耳日漸長大,深得上主和人的喜愛。(撒母耳記上2章26節)
聖誕節快樂!不知道你今天一早,有沒有以歡喜的心來迎接聖誕節的清晨?能夠迎接聖誕,如同迎接新生王一樣的喜悅,實在意義非凡。


今天的經文提到,祭司以利已經年老,他的兩個兒子卻行徑惡劣,得罪上帝。相反地,來到聖殿的小撒母耳卻日漸長大,深得上主和人的喜愛(2章6節)。這也讓人聯想路加福音2章52節的描述:「耶穌的身體和智慧一齊增長,深得上帝和人的喜愛。」


主耶穌誕生後,敬畏上帝的西面得到聖靈啟示,知道自己離世前會看見基督。當約瑟和馬利亞帶小耶穌到聖殿,西面看見他,就把他抱在懷裡頌讚上帝說:「主啊,祢已實現了祢的應許;如今可讓僕人平安歸去。我已親眼看見祢的拯救,就是祢為萬民所預備的:他要成為啟示外邦的亮光,成為祢子民以色列的榮耀。」另外,已經84歲的女先知安娜,也向所有期待上帝來救贖耶路撒冷的人宣講這孩子的事。之後,耶穌漸漸長大,身體和智慧一齊增長,如同小撒母耳一樣,深得上帝和人的喜愛。


回想我們的屬靈生命,是否因為年歲漸長而和智慧一齊增長,深得上帝和人的喜愛?新生王耶穌不只帶來新生命,也帶來永恆的盼望,祂用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經歷上帝的慈愛。從上帝而來的愛,如同澆灌樹苗的養分,讓小樹不斷吸收與成長,在偉大園丁上帝手中,長成祂要我們長成的模樣。謝謝上帝,將主耶穌賜給我們,在主的教導下,使我們日日成長,深得上帝與人的喜愛。

默想:
信主後,我是否在屬靈的事上長智慧、長身量,深得上帝與人的喜愛?
祈禱: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的降生,帶給我無比的喜樂與盼望,也讓我更有信心等候祢的再臨。願我的生命能在信仰旅程上日日加添與成長,深得上帝和人的喜愛。禱告奉新生王耶穌之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