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行在光明中

2012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行在光明中
我們的上帝慈悲柔和;祂使救恩的曙光照耀我們,又從高天光照一切生活在死亡陰影下的人,引導我們走上和平的道路。(路加福音1章78~79節)
我很喜歡一句話:「那向著光的人,就看不到陰影。」人們往往把自己放得很大,因此當遇到生活、人際、工作或事奉上的挫折、挑戰、難關,或被批評論斷時,便充滿負面消極悲觀的思想,把問題無止盡的擴大,把過錯加諸在別人身上,導致陷入恨惡與苦毒的陰影。也因此,生活中充滿抱怨、埋怨的話語,沒有安全感、失去信心與盼望,愁容滿面,彷彿行屍走肉,活在水深火熱的地獄中。此時正是信仰存亡的關鍵時刻,這時要告訴自己:「要再重新仰望神!」不要背對上帝,如此只會看見背光之後以自我為中心的陰影。


反之,當我們看著神、注視神、仰望神,便是看向光明;我們的上帝慈悲柔和,祂使救恩的曙光照耀我們,又從高天光照一切生活在死亡陰影下的人,引導我們走上和平的道路。這是何等的恩典與榮耀!讓我們放下自我,學習謙卑、捨己,「神的應許像夜空裡的星星。夜越深,星星的光芒越亮。」越在黑暗中,上帝的光芒越顯閃耀;正如耶穌降生時,啟明星引導東方賢士一般,神的光明也要成為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


主的光芒萬丈勝過一切黑暗,在祂裡面沒有絲毫黑暗,因為祂是我們永恆的依靠,要拯救我們脫離敵人,擺脫一切恨惡我們的人的權勢,使我們一生一世坦然無懼地在祂面前,以聖潔和正直事奉祂。願我們的生命,隨時隨地都發光如星,行在光明中。

默想:
我有沒有時常向著光明仰望神,或已落入黑暗的陰影中,認為人生已經絕望,不再可能改變了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,祢道成肉身為我捨命,使我不再恐懼黑暗,使我知道生命有拯救、有盼望。懇求祢繼續引導,讓我向著光明走,指教我生命之道。禱告祈求奉主耶穌基督之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