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連起感恩的線

2012年 12月 1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連起感恩的線
你們應該一無掛慮;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,用感謝的心祈求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會藉著基督耶穌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(腓立比書4章6~7節)
通訊科技日新月異,從過往在外必須找公共電話亭排隊打電話,到如今人手一機,還可邊走邊講。而且一台小小的智慧型手機,功能就包羅萬象,當真「一機在手,妙用無窮」,無論上山、下海,都能隨傳隨到、隨叩隨回。最厲害的,莫過於這一條能聯絡各處的線,從過去有形的線到現在無形的線,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不再受限。


同樣的,上帝與祂的兒女之間,也有這樣一條線。這條線搭起我們與上帝之間的父子情誼,搭起我們與耶穌之間的朋友情誼,也讓我們能與聖靈相通;這條連線就是禱告。不過,這條連線卻也常因為人的抱怨、憂慮,而讓線路出現了雜訊(懷疑),甚至斷線(失去信心)。以致當我們禱告時,無法有效、清晰的傳達給上帝,而得不到回應。這也是為什麼聖經要告訴我們:「你們應該一無掛慮;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,用感謝的心祈求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會藉著基督耶穌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


停止抱怨、埋怨、憂慮吧!讓我們用感謝、喜樂的心,來清除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雜訊,用感恩的禱詞與上帝重新連線,使上帝與我們之間的這條線,時常保持暢通,不再斷線。也讓我們學習與身旁的人一起分享感恩和喜樂的事,建造起人與人之間那條平安連線,讓彼此之間的關係通行無阻,過著一無掛慮的感謝生活。

默想:
我有多久沒有向上帝獻上感恩的禱告了呢?
祈禱:
慈愛的天父上帝,謝謝祢,讓我學習一次又一次的獻上感謝在祢面前,不再憂慮恐懼,能用禱告和祢連線,過平平安安的生活。感謝讚美,奉主耶穌之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