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從救命恩主到生命主宰

2012年 12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從救命恩主到生命主宰
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上帝──我救主為樂。(路加福音1章46~47節)
幾年前,花蓮有一位部落年輕人,因為半夜宿舍失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搶先知道的他,開始大聲警告並把室友救出宿舍;在他進進出出奔波了幾趟,發現還少了一個人,因此不顧火勢猛烈和女朋友的擔憂,決定再進宿舍找人,就在他最後要逃出來之際,卻被嗆暈在轉角的玄關,活生生被大火吞噬……。一張英俊挺拔的臉最後被燒得面目全非,一位愛主、愛人的太魯閣年輕人,就這麼離開人間了。


這樣的故事著實讓人難過,卻也讓我們更體會主耶穌道成肉身的愛,就是這麼深刻、這麼鮮明。祂來,是為了受苦,從出生到被釘;祂來,是為了服事,為人洗腳;祂來,是為了犧牲生命,為眾人贖罪。


馬利亞生命的轉變,從過去的認識相信,到順服敬拜、以生命回應上帝的愛,可分兩階段:從知道有神到相信有神,並蒙神救贖的恩惠,這是第一個階段,稱為「救命恩主」階段。其次是從相信有神,到順服、降服於神,以生命行出、活出主的榮耀,這是第二個階段,或稱「生命主宰」階段。


主耶穌不僅是我們的救命恩主,也是我們的生命主宰。稱祂為救命恩主,是知道主施行拯救在我們生命中,使我們得著新生命;稱祂為生命主宰,是我們願意將生命擺上跟隨耶穌,開始過新生活。讓我們學習馬利亞,心尊主為大;靈以上帝為樂,願意將生命獻給耶穌,活出真實屬主的生命。

默想:
我的生命是停留在救命恩主──知道上帝已拯救我的階段,或是在生命主宰階段──願意用生命過得勝、聖潔的生活呢?
祈禱: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,祢不僅是我的救命恩主,也是我的生命主宰,我願意將我的身體與靈魂交在祢的面前,為主使用,盡心盡意,至死方休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