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為主再來發聲

2012年 12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為主再來發聲
你們自己要警醒!不要讓酒肉和生活上的憂慮麻痹你們的心靈,恐怕那日子要忽然臨到你們。因為那日子像羅網一樣,要臨到全世界所有的人身上。(路加福音21章34~35節)
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德國牧師馬丁.尼莫拉為了要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的血腥恥辱,在美國波士頓樹立一塊紀念碑,碑上銘刻一段話:「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,我不說話,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。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,我不說話,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。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我不說話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。之後他們追殺猶太人,我還是不說話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。最後他們要追殺我,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」


這段話值得省思:我們今日有為福音發聲嗎?有為公義和平發聲嗎?2000多年前主耶穌誕生,聖經記載天上有星光指引東方賢士,並有天使向牧羊人報好消息,信靠的人大得喜樂與平安;如今,我們是否只沉浸在商業化的歡樂聖誕,說:「看!家家戶戶都在張燈結綵慶祝聖誕,主耶穌已得勝!」


時序進入待降節,教會準備慶祝主耶穌降生,但身為基督徒也不要忘記:這也是末後的日子,主耶穌必快再來。因此,我們要警醒!不要讓酒肉和生活上的憂慮麻痹我們的心靈,恐怕那日子要忽然臨到。因為那日子像羅網一樣,要臨到全世界所有人身上。我們有使命不斷禱告,以便有力量忍受一切要發生的事,得以站在人子面前,並將主耶穌永不消失的話分享、傳揚給更多失喪、失去盼望、失去如何去愛的人生命當中,好教我們在主耶穌充滿大能力和榮耀降臨時,能昂首挺胸,迎接得救的日子。

默想:
我有把握迎接聖誕節的機會,傳揚耶穌基督降生的好消息嗎?
祈禱:
親愛的主耶穌,求祢憐憫,我的生命好像長在荊棘裡的種子,沒辦法為祢開花結果,因著自己的私欲和生活上的憂慮,沒有將祢的話在末後的世代傳揚開來。再次求祢幫助,讓孩子在這暫存的世界,為祢永存的話盡一份心力。禱告奉主聖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