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回轉向神

2012年 12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回轉向神
每一個人都必須懇切地向上帝祈禱,並且停止邪惡的行為,不做強暴的事。(約拿書3章8節b)
網路有一則笑話:「美國的實力:想打誰,就打誰。英國的實力:美國打誰,我就打誰。中國的實力:誰打我,我就打誰。以色列的實力:誰心裡想打我,我就打誰。日本的實力:誰打我,我就讓美國打誰。南韓的實力:誰打我,我就和美國一塊演習。北韓的實力:誰讓我心裡不痛快,我就打南韓。台灣的實力:沒人想打我,我就自己打自己。」這笑話提醒我們,不要只站在優越者的角度看事物,我們不過是「有限世界的有限能力者」。


反觀聖經中的尼尼微王,可說是有智慧的人,不僅能納忠言,還肯虛己認罪,實在是位認識上帝也是認識自己的人。尼尼微王願意「離開寶座,脫下王袍,披上麻布,坐在灰中」,承認自己的有限,是因為人活在「四非」──罪的當中,無法靠自己得救;因此,他率先以身作則,並要尼尼微人、牲畜都「不可吃東西;不准吃,也不准喝。人和牲畜都要披上麻布。每一個人都必須懇切地向上帝祈禱,並且停止邪惡的行為,不做強暴的事。」轉向無限的能力者──上帝,才得蒙憐憫與救贖。


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智慧、信心與勇氣,願意在主耶穌為愛降生、為世人捨命十架、復活升天重返寶座,一直到末日審判耶穌再臨前的日子,以悔罪認罪的生命態度,活出屬神的新生命嗎?

默想:
我有以真誠悔改認罪的態度,不再假冒為善、自以為義,把自己交給上帝嗎?
祈禱:
能保守我不失腳、叫我無瑕無疵的榮耀上主,願祢藉著主耶穌基督拯救我,使我也以心靈和誠實降服於祢。願祢得到榮耀、威嚴、能力和權柄,從萬世到現在,直到永遠。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