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要讚美上主!

2012年 12月 26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要讚美上主!
要讚美上主!你們要從天上頌讚上主;你們要在高天頌讚祂。(詩篇148篇1節)
回顧今年的熱門新聞,最令人熱血沸騰的,莫過於2月時登場的NBA哈佛小子林書豪。誰也沒想到,一位沒沒無名的板凳球員,竟能展開一連串的驚奇之旅,屢創NBA職籃連勝紀錄,並兩度跌破專家眼鏡,在被看衰後又演出逆轉勝戲碼,讓全世界為之瘋狂。特別是他的生命帶出他背後所信仰的那一位──耶穌基督,更讓基督徒受到鼓勵。林書豪說:「我所得到的分數都有上帝的作為,感謝上帝,沒有上帝我無法達成」、「不論輸或贏,都單單為了榮耀上帝而行」、「基督信仰是我面對困難時,最大的喜樂和勇氣來源,是耶穌幫助我走出低潮,重新找回對籃球的信心。」


彼得‧貝尼(Peter Bayne)曾說:「耶穌基督曾在世上行走,祂神聖的足跡永遠不會被磨滅,而這神聖的足跡卻是人的腳印,基督所留下的榜樣是每個人都可跟隨的。」耶穌降生除了帶來盼望與永生,讓我們活著可以有更崇高的意義,祂更擔當背負我們的罪,使我們重新恢復與上帝的關係;而主耶穌的行誼也成了我們跟隨的模範。自從主耶穌被釘十架、復活、升天以來,一直有美好的生命見證這榮耀之光,用生命讚美祂、頌讚祂。


我們未必要成為林書豪,卻能效法他單單信靠主,榮耀歸上帝。主何時要用我們,我們並不知道,但我們必須時時預備好,成為主耶穌要使用的小驢駒,用生命頌讚這位創始成終、榮耀超越天地的上帝。

默想:
我有用生命來讚美、頌讚我的救主耶穌基督嗎?
祈禱:
親愛的主上帝,謝謝祢,信靠祢的人真是有福,不但生命得著拯救恩典,更進一步經歷改變更新。懇求祢使我可以用生命盡心服事祢,用生命感謝頌讚祢。奉主耶穌基督榮耀之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