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成熟的基督徒品格

2012年 12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成熟的基督徒品格
如果你們當中有缺少智慧的,應該向上帝祈求,祂會賜智慧給你們,因為祂樂意豐豐富富地賜給每一個人。(雅各書1章5節)
試煉是基督徒靈性長大成熟的途徑,也是生命中能結出好果子不可或缺的營養劑。正如雅各所說:「弟兄姊妹們,你們遭遇各種試煉,應該認為是可慶幸的事。」我們的天父上帝是一位非常慈愛的父親,祂愛我們、照顧我們是無微不至。但是,祂不會因此溺愛祂的孩子,祂知道適當讓孩子遇到一些挑戰,能幫助祂所疼愛的兒女長大成熟並成為有好品格的人。


當然,我們的父親不會只將挑戰和試煉丟給我們,就不管我們。「如果你們當中有缺少智慧的,應該向上帝祈求,祂會賜智慧給你們,因為祂樂意豐豐富富地賜給每一個人。」在困境和試煉中,或許我們的心會難過,會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或面對,但別忘了,我們有一個最大的依靠就是天父上帝,我們可以向祂求問,是否有好的方法、可用的方式來面對當前的困難。


曾有一位教育專家這樣提醒作父母的:「別只會作直升機父母,當你的孩子遇到困難時,你應該先站在他們的旁邊陪伴,讓你的孩子先試試看如何解決,別急著出手。當你的孩子向你詢問或尋求幫助時,再來告訴他如何做。這是訓練孩子如何面對困難,並且在經驗中發展出成熟、正面的品格。」是的,當我們遇到試煉時,天父會先站在旁邊並保護我們;當我們禱告、祈求幫助時,上帝也必將祂的智慧賞賜給我們。只要我們用信心和忍耐,去信任我們的上帝,我們也必定能從這些試煉中,慢慢磨練出基督徒的成熟品格。

默想:
我在患難困境中有沒有依靠上帝,長大成熟活出屬天品格呢?
祈禱:
上父上帝謝謝祢,祢讓我知道我所經歷遭遇的每件事都有祢美好的旨意,讓我長大成熟擁有屬天品格,求祢繼續賜恩惠在我生命中,引領我一步一步走向前,直到得見祢面。禱告奉主聖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