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02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0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歡欣的同在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5章27~32節》

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舉行盛大的宴會。(路加福音5章29節)

耶穌看見利未,一句「來跟從我」,利未隨即跟從了耶穌。擁有心靈洞察力的利未,不僅起身跟隨,還在家裡為耶穌舉行盛宴。宴會,是歡欣的分享,為了一件令他開懷且值得慶祝的大事。耶穌,是利未辦這場盛宴的原因,他邀請眾人前來家裡,歡喜地與大家分享他生命中極重要的時刻和喜悅。

法利賽人與經學教師得知此事,認為耶穌是與稅棍和壞人同桌進食,而向耶穌的門徒抱怨。經學教師與法利賽人的抱怨,是因為他們向來謹守規矩。他們只看見耶穌這位教導人的老師,呼召收稅的利未,甚至進入他家。他們擁有豐富知識,卻無法從另一方面思考:耶穌究竟為什麼親近、呼喚他們,甚至要到利未家共享盛宴?耶穌深知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擁有豐富知識,謹守信仰團體的誡命規矩,卻失去上主所賜的心靈洞察力,他們的生命也需要更新與學習。因此,耶穌的回應不是責備或嫌棄,而是邀請並帶他們看見利未的悔改。這個大家都認為是壞人的稅吏利未,因為耶穌的邀請,完全改變了!

耶穌進入利未的家,意味祂也進了利未的心靈。利未在家裡為耶穌設宴,也在心裡讓出一方空間專屬耶穌,成為喜悅泉源。縱然身旁人們閒言閒語,但並未對他造成影響。利未明白:當他聽見耶穌的呼喚,便起身跟隨,並為此擺設宴席慶祝,是他的榮幸與喜悅。對耶穌而言,無論是誰,只要願意改變,祂都樂意呼喚。耶穌呼喚利未,也呼喚經學教師與法利賽人──只要他們願意!

利未聽見耶穌的召喚,便邀請耶穌到他的家中、進入他心裡。舉辦盛宴的利未,正與耶穌歡欣同在。



默想:

想像自己被邀請到利未的盛宴,在現場看見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?

祈禱:

主耶穌,聽見祢的聲音即真誠回應的利未,充滿了深刻的喜悅。求祢也照看我的心思意念,能在一切事上真誠地回應,而充滿喜樂。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