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2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時刻讓家人感受真愛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9章37~43節》

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,有一大群人來迎接耶穌。人群中忽然有人呼喊說:「老師,求祢救救我的兒子,他是我的獨子!」(路加福音9章37~38節)

讀到這段經文,我的思緒隨即飄到一個原本健步如飛,身體硬朗,言談風趣的母親。她因中風不良於行,需要全時間照顧。在某次中會活動,不期而遇見這位母親和隨侍在旁的女兒,談話中得知女兒已辭去工作,全天候專心照顧母親。我問女兒,為何沒請外傭或把母親送安養院,既可保住工作,退休後還能領到退休金?父親早逝的她說:「母親還健康時,我都沒有足夠時間陪她,現在母親都生病了,再不好好照顧,實在很不孝。」她說,她知道母親要的不是金錢,也不是有人照顧就好,「別人照顧得再怎麼周全,安養院設備再怎麼完善,也不會好過子女的笑容和呵護。」況且,只有兒女最了解母親的狀況和需要,母親能得到兒女的照料,就是給母親最寶貴的禮物了。聽了這話,我深受感動,並祝福她們全家蒙上主的保守與恩惠。

聖經提到,一位父親在人群中向耶穌發出求救的呼喊,那種為使獨子得著解脫和醫治的急迫心境,實令人感動與不捨。父親向耶穌詳述兒子的苦境,以及他為兒子所作的努力,希望兒子在肉體、精神和心靈上的苦痛得到解脫,但是都沒得到任何幫助。遇見耶穌,是這位父親唯一的希望,因此他把握機會懇求耶穌說:「老師,求祢救救我的兒子,他是我的獨子。」父親這種迫切的心境和渴望,實在見證了親情的偉大。他從未放棄孩子,也沒放棄孩子得到救恩的希望,直到親眼看見耶穌的醫治,孩子得到完全的療癒,父親心中的擔憂終於能夠放下。父親愛子之心及永不氣餒的信心,讓主的奇妙作為在他們父子的生命裡成就,我們的家庭是否也存在著這種愛和信心呢?



默想:

我了解家人的需要嗎?我常為家人的生命得救禱告嗎?

祈禱:

懇求天父開啟我們的心,學習這位父親為家人身、心、靈得醫治盡所有努力來付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