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接納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7章36~50節》

你的信心救了你,平安地回去吧!(路加福音7章50節)

前來尋找耶穌的,是一向過著罪惡生活的女人。她一挨近耶穌,即無法言語,眼中滿是淚水,甚至滴濕了耶穌的腳。她只能用自己的頭髮擦乾耶穌的雙腳,還用香油膏抹耶穌的腳──無論這位女人的作為、甚至是耶穌的反應,一切看來,都如此不合時宜,也不合禮儀規矩。在場的所有人,想必都心生疑惑,想要看看耶穌究竟如何回應此事。只有耶穌真正「看見」這位婦女,懷抱著深切痛悔的心,甚至無以言語,只能用她所能回應的方式,以自己知道的方式,甚至不畏旁人的眼光和指指點點,前來尋找耶穌,渴求耶穌的接納。

耶穌對她說:「妳的信心救了妳,平安地回去吧!」對於這位一向生活在罪惡中的女人來說,這是多麼大的力量,釋放那長久以來的綑綁與枷鎖。她不僅得到耶穌的接納,還得到真正的寬恕與平安。她痛悔過往的罪惡生活,走向耶穌,走向那個真正能帶給她新生的力量,走向真正的生命之主。耶穌看見、明白、也深刻地認識眼前這位女人。耶穌的一句話,完全接納,賞賜平安,甚至更進一步地提醒她:是信心,帶領她「認」出耶穌就是生命之主;是信心,拯救了她自己。

盼望我們都願意追尋更深刻的信心、願意對上主有更深刻的認識,讓生命之主耶穌碰觸我們的心靈,接納祂、也同時被真理與愛所接納。



默想:

我如何看待過「罪惡生活」的人?當他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中,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或感受?

祈禱:

仁慈的上主,祢創造我們,接納我們一切。求祢幫助我們有更深刻的信心,認識祢是我們生命的主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