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2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警醒遵行上主的旨意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9章28~36節》

彼得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裡真好!讓我們搭三座帳棚,一座給祢,一座給摩西,一座給以利亞。」(路加福音9章33節)

排灣族教會有一則笑話:有位長者,每次禮拜結束,總是到台前「責備」那些禮拜中打瞌睡的兄姊,心情不好時更會直接點名;因此,只要他在,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。然而,事情總有變化的時候,任誰也難以預料。某次牧師講道完,要大家同心祈禱,正當大家聚精會神禱告時,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冒出,如雷地喊著:「你們怎麼都在打瞌睡!快醒醒!專心聽牧師講道。起來!」結果,只見大家仍似「閉目養神」,直到牧師講出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」,會眾同聲說:「阿們!」這時長者發覺大事不妙,原來剛才牧師講道時,他早已去見周公了。當會眾在禱告時,長者醒來一時未察,以為大家都在打瞌睡,才爆出「正義之聲」要會眾醒過來。

今天經文指出,耶穌帶著門徒上山祈禱,那時摩西與以利亞出現,和耶穌談論將來的使命。結果門徒都睡著了,醒來尚未搞清楚狀況,彼得就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裡真好!讓我們搭三座帳棚,一座給祢,一座給摩西,一座給以利亞。」彼得的「高見」,與摩西、以利亞和耶穌談論的使命真是天南地北啊!彼得看見的是榮光、華美、享受;耶穌領受的使命卻是十字架苦路。彼得這種未清醒的糗事,不也一再發生在我們教會中嗎?很多基督徒如同未清醒,對信仰模糊不清,隨己意而行,把信仰當作求福、求壽、求平安的「帳棚」,卻不察自己當負的信仰使命是實行公義、見證上主的愛、積極領人歸主啊!



默想:

我是只求多福,還是真正行公義、好憐憫、見證上主救恩的基督徒?

祈禱:

天父,我的信仰不堅定,有時自私無知地犯錯,求祢赦免我,並幫助我時時警醒,遵行祢的旨意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