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3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耶穌最為看重的事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10章38~42節》

馬大!馬大!妳為許多事操心忙亂,但是只有一件是不可缺少的。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最好的;沒有人能從她手中奪走。(路加福音10章41~42節)

禮拜結束,切蛋糕,「祝妳生日快樂,永遠年輕,漂亮,幸福!」會眾以歡樂熱情祝賀ㄧ位賢慧貌美、氣質高雅的年輕姊妹。隨後,姊妹的先生把ㄧ件包裝精美、看似貴重的禮物輕柔地放在她手上,會場響起一陣歡呼。大家都知道,他是個不曾忘記在特別日子贈送禮物給太太的紳士,很懂得用時尚禮物取悅另一半。他對太太的殷勤與貼心,不知羨煞多少部落女孩和婦人。

這場生日愛宴,在輕鬆的音樂與柔美的月光下展開,前來祝賀的親朋好友盡情享受,席間不時聽到此起彼落的羨慕讚美聲。但是,在充滿歡喜的宴席中,我發現那備受寵愛的壽星臉上並未散發自然的笑臉,面容鬱鬱寡歡,猶似心中有不為人知的祕密。雖然她在席間與夫婿穿梭敬謝親友,但仍掩不住心裡泛起的漣漪。過些日子,才逐漸了解這位姊妹內心渴望的,僅是先生能多撥些時間陪她,但這心願卻一直落空。雖然,她也深深感激先生毫不吝嗇、慷慨填補她的生活;但是,在她心裡真正的渴求,是能享受夫妻間甜蜜的感情生活,也就是「先生的陪伴」。

回到經文,馬大的心意是可佩可喜的,畢竟從文化、從禮俗,從朋友的情感上,她都做到了。只是,她招待客人原來美好的初衷,卻在忙碌中失落了。馬大欠缺的,是了解她所敬愛的老師耶穌最看重的事,即馬利亞所選擇,耶穌視為最好的事──安靜聆聽教導。耶穌的教導,是無人能奪走,也是人最不可缺的生命糧食。在忙碌人世中,我們看重的是什麼?最終得著的又是什麼?



默想:

我忙碌的代價是什麼?其價值是短期的還是永恆的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開啟我心靈的耳朵和眼睛,我應當及時把握,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,得著在祢那裡的永恆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