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耶穌裡領受上主的恩惠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10章21~24節》

你們能看見這一切是多麼幸福啊!我告訴你們,許多先知和君王想看你們所看見的,卻沒有看到,想聽你們所聽見的,卻沒有聽到。(路加福音10章23~24節)

長榮大學圖書館4樓中庭,有一座透明玻璃建構而成的公共藝術,這是筆者受當時校長陳錦生之託於2008年11月完成的創作。該作品成了長榮大學引以為傲的景點之一,當然也是我從事藝術工作又一次特別的聖靈感動經驗。

記得陳錦生校長領我到圖書館4樓,請我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「焚而不燬」,創作一座能突顯長榮大學的公共藝術。當下,我沉靜片刻,以禱告的心求上主賜下智慧,期望上主重用僕人的雙手,將祂的心意呈現於萬民。就在那時,奇妙的事發生了。就如耶穌所說:「許多先知和君王想看你們所看見的,卻沒有看到,想聽你們所聽見的,卻沒有聽到。」清楚的感動與異象在我心靈具現,便即刻告訴陳校長,我要用玻璃來詮釋其中奧祕。

圖書館是人尋求知識之處,知識至高的價值就是智慧,至深的智慧就是奧祕,亦即基督本身。奧祕雖存在,人卻往往無法參透。玻璃正是詮釋奧祕存在的最佳媒材。藉由繪有樹形的玻璃內外各十片,意表新舊約的見證,透過光線生動呼應,整體作品遠看時顯現正在燃燒的綠樹,近看卻又不見具象樹形,激發人不斷求知識、尋求智慧,渴慕上主啟示的真理奧祕。

耶穌說:「這樣的安排都是出於祢的美意!」又說:「你們能見這一切是多麼幸福啊!」是啊!若不是上主的美意,誰又能透過萬事,認識耶穌呢?若不是上主的啟示,誰又能透過萬物看見那隱藏的奧祕,進而認識耶穌,相信耶穌呢?我們看見了,就歡喜快樂,我們得著了,就幸福滿足啊!



默想:

我明白並經歷到「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,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」的應許嗎?

祈禱:

智慧的上主,我誠心感謝祢,因著祢的旨意和啟示,我得以看見祢奇妙的創作,並透過萬物認識主耶穌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