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3/1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3月 1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在福音事工上有分

參考經文:《 路加福音8章1~3節》

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物供應耶穌和祂的門徒。(路加福音8章3節b)

高中時期,因家父牧養的教會離我學校有一段距離,為了方便上下學,我離開與父母同住的教會,一人獨居在比較靠近學校的原鄉住家。好長一段時間,不管天氣如何,我每天必須騎單車經過山上鄉野的碎石路,再路經佳佐、萬巒,騎14公里才會抵達位於潮州的學校。

起初,我每天清晨4點起身,煮早餐,預備便當,然後騎車上路。晚上回到家,再自己煮晚餐,接著做功課。等一切工作完成時,夜都已經深了。這樣大約過了2、3個月,一位婦人似乎察覺我每天的作息與辛勞,便主動告訴我,今後我的早餐和便當由她預備,好讓我減輕負擔,使我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專注在讀書。這位婦人適時又長期的愛心協助,對我當時的身體、課業及生活品質帶來極大影響與幫助,真是令人感動,她的愛心至今我仍難以忘懷。

今天的經文也提到一些婦女,在主耶穌和12使徒走遍各城市鄉村,傳揚上帝主權的福音時,「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物供應耶穌和祂的門徒。」她們的服事行動,不僅見證了她們對主耶穌的感恩,在福音事工上也幫助了主耶穌與使徒,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傳揚福音。期許今日的教會能延續這種分享與互助精神,或許可以在牧者辛勤忙碌的主日當天給予膳食協助,讓牧者有足夠時間和充沛精神預備宣講上主的話語,以及準備造就同工的各項課程或會議,相信弟兄姊妹在靈命上必會得著豐富飽足的餵養,教會質與量的增長也將有令人歡喜的見證與果效。



默想:

我的教會是否有真實顧念傳揚福音、牧養羊群的牧者生活所需?我可以為我的牧者做什麼?

祈禱:

親愛的父神,我歡喜參與教會各樣福音事工,特別是在關心牧者的生活需求上,更能主動支持、關心與分享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