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0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0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遵守同一法律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9章1~14節》

無論本地人或外族人都必須遵守同一法律。(民數記9章14節)

法律是社會規則的一種,由一系列規則集合而成,並由一套制度落實。無論古今,法律均以各種方式影響個人的生活與整個社會。遵守逾越節對以色列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此法律是上主對以色列人的命令。以色列民第一次守逾越節,是上主帶領他們出埃及的前夕(出埃及記12章1~28節),今日的經文記載以色列人在西奈曠野第二次守逾越節。他們要在猶太曆1月14日聚集,記念上主把他們帶離埃及之苦難地的救恩,向著上主應許的迦南美地前進。

那些因禮儀而不潔者或遠行在外者,並不能以此為藉口而不守節,反倒給予明確時間規範,必須在一個月以後(2月14日)來補守節。值得注意的是,即使是外僑也要守逾越節,「他必須按照一切規定和條例遵守。無論本地人或外族人都必須遵守同一法律。」上主在此正式將遵守逾越節訂為法律,可見祂極看重此日子;任何以色列人若沒遵守逾越節,就會被看成「局外人」。

現代的猶太人仍與孩子們一起參加逾越節聚會,每逢逾越節期的第一天晚餐,猶太人必依程序追憶記念拯救的歷史,並歌唱「我們代代,每個人宛如親自臨在當時出埃及實况中」,藉此將自己的民族歷史與信仰確實地代代傳承,並確信此後上主也會繼續救贖他們。

對基督徒而言,經歷被上主大能拯救的日子,就是我們生命中的「 逾越節」,我們當心存敬畏與感恩,遵守主的命令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常遵守上主設立的節期參與教會的聚會,不斷記念、傳述上主的救恩?

祈禱:

賞賜法律的上主,感謝祢拯救我們從困苦之地脫離災難的恩典,我們將不斷遵守同一法律,領受祢的愛與大能,因我們確信祢的救恩不斷在世代中做工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