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虛應與敷衍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2章36~23章12節》

我從高峰上看他們。他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國家;他們比別的國家更蒙福。(民數記23章9節)

當巴蘭進入亞珥城,受到摩押王巴勒的盛情迎接。巴蘭雖然口中說著:「我只能說上帝要我說的話。」這富麗堂皇的話卻是個藉口,把一切都推給上帝,不僅矯情也是託辭。2013年在台灣流行10句最不可信的話,排行第一的是「改天請你吃飯」;而在教會中流傳最不可信的託辭則是「我會為你禱告」。在巴蘭的故事中,我們看見他如此說:「我要看上帝跟我說什麼」,「我只能說上主要我說的話。」這樣的託辭,你是否耳熟?

巴蘭明知上主阻止他前往摩押王巴勒之地,仍執意要去。到了那裡,還用七座祭壇獻祭,以隆重儀式來掩蓋他的心虛──「我已經造了七座祭壇,每座祭壇獻上一頭公牛和一隻公羊」。巴蘭期待得到巴勒盛情款待,心想神也能用盛情獻祭取悅,殊不知神並不能被收買,卻要巴蘭傳講對以色列的祝福。這不只巴勒不悅,巴蘭也想不到詛咒會成為祝福,原本一場欺騙敷衍的戲碼,卻是成為神重要的宣告。巴蘭只能再次說:「我只能說上主要我說的話。」

我們不忽略神在我們身上所給的恩賜,這恩賜是用來彰顯神的旨意,也是用來榮耀神。巴蘭以能與神對話的恩賜來沽名釣譽,這並非神所喜悅之事。因此,當我們知道自己能用神所給的恩賜來服事時,除了要警醒除去外來的誘惑,更要用謙卑的心真實傳達神的旨意。



默想:

我對神所給的恩賜,是否用謙卑的心領受?當我的恩賜被稱許時,是否能警惕自己不要逾越神所給界定?

祈禱:

慈愛的天父,感謝祢所賜下的恩賜,求祢讓我知道一切恩賜來自於祢,不讓我迷失,更不要矯情的假託祢的名;求祢賜下智慧,讓我知道自己的生命都在祢的管轄內,在祢為我預備的道路中知道謙卑走在當行的道路上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