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05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跟隨主的道路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9章15~23節》

它上升的時候,以色列人就拔營啟程;雲彩下降在哪裡,他們就在那裡紮營。(民數記9章17節)

人的一生如同行路,人生道路的起點是生,終點是死;人們都希望尋找正大光明的道路,行走其上,因此認清自己所行的道路,並明白所行道路的終點在何處是一件重要的事。若我們不知自己從何處來、往何處去,那人生道路將會如何呢?

聖幕豎立那天起,雲彩覆蓋著它。當雲彩上升,百姓就拔營離開;雲彩下降時,即停住腳步紮營,並照常生活。上主以所造之物雲彩,成為與百姓間的默契,當看見雲彩的行動時,大家都知道上主的心意,並在領導者摩西的帶領下,群體一同回應上主的指引。以色列人民在共同經歷救贖的經驗路程中,雖然顯出人性的軟弱,產生對上主的錯誤期待與回應,以致人際間也反映出不信任、誤會、攻擊及抵擋等具傷害性的心態與作為,但上主的憐憫仍眷顧著祂所揀選的百姓,陪伴他們的生命,使之活出健康的信仰態度。百姓在面對前往加底斯未知的前途時,同心接受上主給予的指示,當他們看見雲彩從聖幕升起,就要準備起行,而當雲彩停住,他們就要在那裡安營。

基督徒的道路是一條跟隨主的道路,行走在這條人生最美的道路上,雖然會遇到不同境遇,但我們確信在上主的時間表中,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去明白上主的路,並跟著上主走,必能體驗並看見上主為我們預備的是豐富生命!



默想:

我是否行走在跟隨主的道路上?當我在為未來設定計畫與目標時,會花多少時間來察看上主的心意?

祈禱:

引領人生道路的主,過去我曾經未停下腳步等候祢的指引,而選擇自己的道路,願主憐憫,願祢的靈再次充滿,使我緊緊跟隨祢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