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受誘惑而犯罪的選民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5章1~17節》

他和他的後代要永遠作祭司;因為他不容許任何跟我對立的神明,並使人民的罪得到赦免。(民數記25章13節)

孫子兵法中最好的戰術是「不戰而屈人之兵」,而攻擊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內部瓦解。古代希臘最有名的戰役是特洛伊之戰,又名「木馬屠城記」,一隻看似無害、被當戰利品的木馬,讓原本充滿戰力的堅固堡壘一夕瓦解。巴蘭雖然沒有對以色列民口出惡言,但人力對抗不行,神力詛咒無效,心中邪惡的巴蘭就用腐蝕人心的方式,試圖瓦解以色列。

當以色列民在城鎮中居住,開始過起安逸的日子,他們進入其他國度領域通商買賣,也入境隨俗地隨從他國的生活習俗,甚至與摩押境內女子行淫,跟隨米甸人參拜當地的偶像巴力,吃當地祭祀偶像之物,以致引起瘟疫,死了2萬4000人。幸而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當機立斷,處死西緬支派中與米甸女子歌斯比行淫的首領心利,而終止了毀滅,更讓巴蘭的詭計暴露。之後上主令諭攻打米甸人,「他們也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」(民數記31章8節)。

今日,台灣的執政黨積極與中國通商,甚至在未徵詢民意、未進行產業衝擊調查,也沒經國會監督下,即與中國簽〈服貿協議〉,正一步步把台灣帶入毀滅的境地。人們對此若毫無感覺,將如當時以色列民在批珥的災難一樣。當經濟掌控一切,它將如裹著糖衣的毒藥,使國家滅亡而不自知。若我們無法當機立斷,堅守原則,很可能會在看似和平的利誘下,失去我們的主權。



默想:

面對利益誘惑時,我是否能堅守信仰原則,不與罪惡妥協?面對現今的執政黨逐漸棄守台灣主權,基督徒身為社會一分子,可以做什麼?

祈禱:

慈愛的天父,這個世界有許多誘惑,要讓我們遠離祢,求祢保守我的心懷意念,使我緊緊跟隨祢,不陷入罪惡的誘惑中,引導我走在正直、誠實的道路上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