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轉個彎的路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0章14~21節》

由於以東王拒絕以色列人通過他的領土,以色列人就轉向另一條路去了。(民數記20章21節)

以色列人在曠野在何烈山下首次紮營,當時一盤散沙的難民經初步整頓,變成略具組織的12支派,便開拔到加低斯•巴尼亞,準備從尋的曠野北上哈馬隘口附近的利合進入希伯崙。後因懼怕亞納族巨人不敢進入,卻在上主烈怒後莽撞闖入,受亞瑪力人及迦南人攻擊,戰敗而退到何珥瑪,再退回尋的曠野。

以色列人在尋的曠野艱困遷移,期待能有簡易可通過或繞道之地,於是看上以東人的西珥地區,這是最容易繞過何珥山的地方,因何珥山標高約4780呎,是難以居住的地區。摩西遣使者去見以東王,期待以東王能顧念400年前雅各和以掃的兄弟情誼,慨允借道讓他們通過;不料以東王嚴厲拒絕,甚至要派軍隊阻擋,以色列人只好再退回何珥山區。以色列人又因違背上主的命令,因而在加低斯的何珥山曠野繞了30幾年(參閱申命記1章42~46節)。

回想2008年,與一群長老教會牧者信徒帶著「高舉十架,入聯護台」使命,揹十字架繞行全台,在東部有許多段路程遙遠難行,但同行的原住民同工都充滿信心的說:「前面轉個彎就到了。」其實,這轉個彎往往需要走一兩個鐘頭。當年這段繞行之路,未能讓台灣成為實質主權獨立國家,眼看匆匆過6年,這加低斯等待的轉彎之路,何時我們才能走透,得以進入應許的迦南地?



默想:

對神所賜的應許,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信心領受?當被視如兄弟的同胞拒絕時,我們如何面對神的旨意?以色列民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等待,對今日我們尋找台灣的應許之地有何啟示?

祈禱:

慈愛的天父,我們仰望祢,求祢賜下智慧,讓我們展開睿智的眼光,在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中,知道我們所該行的路。親愛的上主,雖然我們必須學習等待,或需要繞行轉向,求祢讓我們順利轉向正確的道路上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