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以禱告面對壓力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16章1~50節》

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上禱告。(民數記16章4節a)

關於壓力,有壞消息,也有好消息。壞消息是,「壓力」是無可避免的必然;好消息是,「有壓力」不必然代表就會很糟糕。

摩西的生命中常面對壓力,他領受上主的呼召帶領以色列民離開埃及的路途中,不時遇到環境的變遷、人們的不滿;甚至當他在困難與壓力時,還要扮演人民與上主之間的協調者。先前摩西的兄長和姊姊對他的批評,及人民屢次向他埋怨,他都克服了。而這次,摩西則遭遇他的堂兄弟、屬利未支族哥轄宗族的可拉,夥同約250名領袖對他的領導提出挑戰。另外,還有偏離上主的大坍與亞比蘭,他們對問題的源頭乃出於人民棄絕上主,視而不見。就在上主為摩西面對的攻擊主持公道,而燒死那叛變的人,並活活吞下可拉、大坍、亞比蘭的家人與財產時,以色列民並不以為鑑戒,反而指控摩西和亞倫是殺人犯。

摩西如何處理這惱人的壓力呢?懂得管理壓力的摩西,以禱告親近上主,藉此支取力量、智慧與勇氣來領導以色列人民。如同使徒行傳屢次記載,教會在危機與困境中,都聚集一起同心禱告。心理學專家紹恩.阿克爾(Shawn Achor)曾說:「壓力是好是壞,端看你如何管理。」懂得管理壓力,是使我們成為獨特領導人的重要優勢。



默想:

面對如摩西所遭遇的各種壓力,我會如何調適?當教會內部發生權力鬥爭時,哪些人會因而受苦呢?

祈禱:

公義之主!祢是尊貴、榮耀之主,在祢面前沒有任何事祢不能處理,我承認靠自己無法面對接踵而來的壓力,因此願意謙卑在禱告中尋求祢的幫助與帶領。當教會面臨權力鬥爭而受苦時,我們願興起禱告會來領受祢的指引,經歷祢的救贖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