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謙虛面對批評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12章1~16節》

摩西是一個謙虛的人;他比世上任何一個人都謙虛。(民數記12章3節)

在教會內有一種深深的感觸,就是擔任同工的姊妹弟兄,在服事上主的信仰道路上,最難處理的就是來自至親家人的困擾。同是基督徒或同工的家人,因信仰成熟度不同,或因人性軟弱產生嫉妒、彼此批評而破壞家庭的和諧。

美莉安是上主所重用的摩西的姊姊,法老的軍隊淹死於紅海,無法追上以色列人時,她馬上帶領百姓歌頌慶祝勝利的歌曲;亞倫則是摩西的哥哥,因為口才好,上主揀選他來為摩西代言,並成為祭司,他們一家都是上主所使用的人。在領導以色列百姓的救贖道路上,他們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。但因人性軟弱,美莉安與亞倫在年紀上比摩西稍長,兩人對摩西的領導影響力比他們深廣,對他獨特的領導地位感到不滿,因此就嫉妒摩西。但他們找不到摩西的過錯,就以他結婚的妻子並非以色列人來批評他。上主聽見他們對摩西的批評,主動在他們當中主持公道,責備美莉安和亞倫頂撞祂揀選的僕人摩西的態度與行為,更降下懲罰。他們不僅為自己的莽撞受處罰,也連帶耽誤整個民族多停留7日,才又向前邁進。

如何面對批評呢?摩西給我們一個榜樣,就是謙虛面對。摩西面對批評時,不僅保持沉默,也不替自己辯護,他把一切全交給上主。此外,他以憐憫代替報復,他接受亞倫認錯,也在上主面前為美莉安代禱。謙虛是靈性形成的重要品格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曾因為嫉妒而批評在教會服事的家人或同工?面對批評時,我如何應對?

祈禱:

審斷一切的上主,祢是信實公義的,在教會服事中,我常心存驕傲,以致對他人嫉妒,求祢赦免並光照我內在的問題,使我心靈得醫治。禱告奉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