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去除不潔淨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19章1~22節》

這灰要保存在那裡,為以色列會眾做潔淨污水之用。執行這禮儀目的在除罪。(民數記19章9節)

隨著衛生知識的提升,大家都知道病毒、細菌充滿在我們四周,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受到感染。記得2002年在中國廣州爆發的SARS事件,真是讓人驚心動魄,台灣隔年3月亦受牽連發生首例,接連的感染遍及全台各大醫院,全國進入警戒,當時許多教會甚至思考是否暫停聚會,經歷幾個月才逐漸平息。這個陰影雖已過了12年,但至今只要聽到流感發生,仍讓許多人不敢與人接觸或進入公共場。2009年H1N1在南美墨西哥發生,也再次引起世界的恐慌。

在今天經文,我們看到亞倫之子以利亞撒負責維持人民在曠野的衛生潔淨。這些儀式在我們來看效果存疑,但當時這紅母牛灰卻扮演潔淨及安定人心之效。瘟疫或傳染疾病當時常以人犯罪被懲罰來解釋,所以要靠宗教儀式及潔淨器物來除罪及醫治,祭司必然扮演醫治角色。雖然我們看到紅母牛灰潔淨並不符現在的衛生標準,卻也看到清潔、隔離、注重個人衛生的防範措施。

去除不潔淨是我們生活中必須注重之事,無論是生活起居、個人衛生習慣都是我們必須時時警醒的,這樣才能減少外來的病菌侵襲。同樣的,在信仰上我們也要維持潔淨,在當今世代,許多的心靈感染更甚於外在的病毒侵襲;例如近年從中國來的東方閃電如何侵襲教會團體,使許多教會團體面臨分裂的危機,是我們必須謹慎之事。



默想:

我是否在與神連結的信仰中,單一純正地仰望?在追求信仰中,我會期盼那種炫目激情的感官感受嗎?是否曾被神祕的靈恩所迷惑?耶穌說:「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,他們要看見上帝!」我是否心靈潔淨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!求祢潔淨我的心靈,讓我不在許多誘惑中迷失自己,不受世俗或虛幻感官逸樂感染,求祢用牛膝草洗我,使我心靈潔淨,得以用更新正直的靈親近祢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