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4/06/2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4年 06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最真實的預言

參考經文:《 民數記24章14~25節》

我遙望將來;我看見以色列國。有一顆明星要從雅各出來;有一個君王從以色列興起。(民數記24章17節a)

台中地區的廣播,有一則值得玩味的廣告:「人是單純的,但當他穿上第一套西裝時……就失去原本的單純。」人迷失在靠衣裝才能得到尊敬的「人要衣裝」之想法,為了得到尊敬,卻要掩飾單純的本性,真是奇怪。同樣的,基督徒穿上所謂「神聖」的外衣之後,是不是也會失去單純的心,而極盡虛假客套之能事?

巴蘭在三次預言都無法對以色列詛咒反而是祝福後,摩押王巴勒生氣了,不給巴蘭酬勞,還說:「上主不讓你得到。」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。巴蘭原本利用上主的託辭被巴勒識破,眼見豐厚的酬勞沒了,雖然口裡說著:「即使你把王宮裡所有的金銀都給我,我也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思而違背上主的命令。」但他內心實在很不高興。他對巴勒說:「我警告你,讓你知道將來以色列人要怎樣對待你的人民。」巴蘭在不受威脅利誘下,發出真實的肺腑之言,這撕破臉的話,卻是真實預言的開始。

巴蘭的虛假與矯情,在此讓人一覽無遺。這次巴蘭開場白就說:「他能聽見上帝在說什麼,得到從至高者來的知識。」說明他不先聽人的期待,而直接說出他所看到的異象。在這異象中,巴蘭不僅看到以色列的興起,還見到亞瑪力人、基尼人的滅亡,這讓我們看到受約束與被釋放的預言是不同的。



默想:

我的信仰是否是單純,當我以基督徒身分面對其他人時,是否表裡一致、真實待人?或者只是披著聖潔的外衣,迎合著他人的期許,當個虛假的基督徒?

祈禱:

慈愛的上主!求祢潔淨我的心靈,賜給我單純表裡一致的心,讓我不受世俗或虛幻所感染,使我心靈純淨,單單仰望祢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