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08/0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08月 0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成為上帝的兒女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一書3章1~3節》

你們看,天父多麼愛我們!甚至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;事實上,我們就是祂的兒女。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為他們還不認識上帝。(約翰一書3章1節)

「你們看,天父多麼愛我們!甚至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;事實上,我們就是祂的兒女。」哇!我們這些有罪、常常犯錯、甚至背逆上帝,這麼不完美的人,竟然可以稱為上帝的兒女,這表示天父是多麼愛我們!

每個成為天父上帝兒女的人,對這位天父都有不同的經驗和體會,有的人經驗到與天父互相歸屬的親密關係,有的人則是經驗到天父在疾病中的醫治與安慰。對我而言,天父的預備與供應則是家常便飯。有一次,開著教會的福音車去外地開會,回程途中,儀表板的指針竟突然全部歸零,車子被迫停在路邊。正擔心該怎麼辦時,往右邊一看,發現旁邊就是一家修車廠,只需走幾步路進去找老闆就完成了叫修服務。修好車回家的路上一想起這事,就覺得很感恩。我感謝天父上帝不偏不倚的奇妙預備。

成為上帝的兒女很簡單,約翰福音1章12節指出:「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祂的人,祂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。」保羅於加拉太書3章26節則說:「你們大家都藉著『信』跟基督耶穌合而為一,成為上帝的兒女。」簡單來說,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,並且願意讓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主,願意用生命投靠祂,願意和祂有緊密的連結,聖經說,我們就是上帝的兒女了。

成為上帝的兒女,也表明了幾件事:1.我們的身分轉變了,如同麻雀變鳳凰,乞丐變王子般。2.我們生命的主權轉移了,從以自我為中心轉移為以上帝為中心,我乃歸屬上帝,我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3.我必須活出與上帝兒女相配的生活樣式,就是保持自己的純潔,離開那些敗壞我們的自私、貪婪、驕傲、惡言、謊言的生活模式。

法國有句俗諺說:「人生兩大不幸,其一是當你不斷地奮鬥,成功卻離你很遠。其二是當你不斷地奮鬥並且得到成功,這才發現成功不過如此而已。」盼望每一個已經成為上帝兒女的基督徒,在窮其一生追求信仰後,最終所經驗到的天父上帝,不是「不過如此而已」,而是「原來這麼棒」──這位天父上帝的慈愛是何等美好,而且可以在一生當中不斷經歷到與祂連結的美好與喜樂關係。



默想:

對我而言,成為上帝兒女的意義是什麼?

祈禱:

天父上帝,我感謝祢,因著信靠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救主,我成為祢的兒女;我要在屬上帝兒女的名分上,成為美好的見證人,使祢的名得著榮耀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