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08/17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08月 17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得著永恆的生命

參考經文:《 約翰一書5章6~13節》

這見證就是:上帝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,而這生命的源頭是祂的兒子。(約翰一書5章11節)

在台灣,我們常有機會看到「信耶穌得永生」的標語,甚至我們在傳講福音時,也常這樣說。然而,永生對我們而言是指什麼?若照原文來看,它有存到永遠的意思,即永恆存在。然而,永遠活著不一定是福氣,因為永遠活著若不能享有永遠的福樂、不能與生命的源頭連結、不能分享上帝的生命,很可能永遠活著就是陷入永遠的哀傷與咒詛中。因此,當我們提到永生時,我們所期盼的是一個有福的永生。

有福的永生代表享受永遠的平安寧靜,也就是能分享上帝的平安,從生活的恐懼中得到釋放。永生也代表勝過死亡,得著永不毀滅的生命,這生命是從上帝而來。充滿上帝的愛,使人不再怨恨愁苦。這美好的永生是從上帝而來的,人若想得著,就必須通過耶穌基督,正如約翰福音1章18節所指:「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。」(和合本)人要得到永生的唯一方法,就是藉著耶穌基督認識上帝,並得以享受上帝所賜的生命。

基督藉著水、血與聖靈,使人能更認識祂。水的洗禮是耶穌傳講的起頭,是開啟我們眼光的開端;耶穌受洗時,聖靈降臨,使人將目光專注於祂。耶穌受釘流血,為人的罪捨命,恢復人與上帝的關係,這是耶穌傳道的終點,但不是結束。因為每當我們守聖餐記念耶穌的犧牲時,我們知道這復活的生命與我們連結一起。聖靈、水和血三者都同作證,並一致見證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捨的,同時見證耶穌基督的人性與神性。

再回到一開始所說的「信耶穌得永生」,雖然看起來像標語,卻也代表著「信耶穌」才能得到永生。如同約翰一書5章12~13節所說,誰有上帝的兒子,誰就有生命;信奉上帝的兒子的人,就有永遠的生命。我們因著見證耶穌基督的生與死,並相信耶穌是上帝兒子,便得以與生命的源頭──上帝連結。透過領受水的洗禮與耶穌犧牲的血,聖靈便進入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領受真理。因此我們可放膽說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因為基督的生命,使我能邁向永恆。



默想:

對我而言,永生是什麼?我如何得著這永生的確據?

祈禱:

生命的源頭,充滿愛與恩典的上主,祢疼惜祢所造的人,為了將我這受造者從黑暗恐懼中拯救出來,祢差派耶穌基督為我捨命,當我的眼目轉向主耶穌時,我得以與祢和好,能夠走在進入祢生命國度的道路。我願堅定地走在這條道路上,因為我是祢所疼愛的兒女,是祢所贖回的。奉主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