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賢慧的女子不少

2012年 09月 1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賢慧的女子不少
嬌艷是靠不住的,美容是虛幻的,只有敬畏上主的女子應受讚揚。(箴言31章30節)
台灣各地的家庭扶助基金會,每年都會表揚自強兒童及少年,他們多半是單親、或來自隔代教養的家庭,部分小朋友還須負責照顧重病的父母。今年獲獎者,有一位是來自台南的小六學生陳莊媚。

陳莊媚小朋友的爸爸中風臥病在床,生活無法自理;而越南籍的媽媽阮氏秋虹,必須在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,到附近老人院當看護以賺錢養家。因此,陳莊媚從小學二年級開始,每天放學後,就代替母親為中風插管的爸爸餵牛奶、處理大小便,連夜裡都必須跟著爸爸起床2、3次。第一次發現爸爸失禁時,陳莊媚坦言確實嚇了一跳。當時爸爸難為情的說: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她反倒安慰爸爸:「沒關係,這是我應該做的!」5年多來,陳莊媚用心照顧父親,從不喊苦。她說:「以前爸爸把我扛在肩上、好疼我,現在換我照顧他!」媽媽說:「多虧女兒放學後接手照料,讓我安心工作!」

無論是否接受家扶的表揚,像陳莊媚小妹這樣自立自強的青少年,還有他們的母親,都可說是聖經所謂的「賢慧的女子」。箴言31章對「賢慧的女子」的讚美,包括對相夫教子、賙濟貧苦、談吐有智慧與仁慈。箴言的作者總結說:「嬌艷是靠不住的,美容是虛幻的,只有敬畏上主的女子應受讚揚。她所做的事都有價值;她應當公開受讚揚。」因為,賢淑的德行是貼近上帝喜悅的心的,願上帝賜福!

默想:
我身邊應該有不少賢慧的女子,像媽媽、姊妹、妻子、女兒及教會的眾家姊妹們,我可曾感謝她們為我所做一切的好事?記得親口向她們說聲:「感謝主!有妳真好!」
祈禱:
親愛的上主,感謝祢的恩典,賞賜這個祢所創造的世界有男有女,使這世界更美好。奉主耶穌的名感謝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