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日夜不倦的愛慕上主

2012年 09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日夜不倦的愛慕上主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篇》
他只愛慕上主的法律,日夜默誦不倦。(詩篇1篇2節)
電影《阿凡達》描述,未來的人類把地球資源消耗殆盡了,因而前往外太空的潘朵拉星球,開採珍貴的礦產以取得新能源;但是,地球的人類仍然沒有學會感恩與惜物的功課,依舊自私自利的預備大肆劫掠一番。

在潘朵拉星球上的納美人,尊重各樣生命,即使是凶猛的野獸,也不隨意殺害。特別的是,納美人的辮子末端分布了透明的神經末梢,可用來溝通聯絡;星球上的聖樹和各類動物,也都有類似氣根狀神經末梢,只要納美人將辮子末端與之結合,就能與星球上一切生靈達到身心合一,聯繫互動。其中,又以與如大地之母的聖樹「互聯」,為存活與生息的最重要延續關鍵,甚至成為該星球抵禦外侮、族群自保,生命延續的終極力量。《阿凡達》所表達的意涵,恰好提供給我們反省信仰與反省生態保護的一個向度。

詩篇1篇的作者指出,一個深切信靠上帝的人,不聽從惡人的計謀,不跟隨罪人的腳步,不與侮慢上帝之徒同夥;他就像栽種在溪水邊的綠樹,有活水不斷的潤澤、並維繫養育其生命。這樣日夜不輟的幸福,就是從愛慕渴求從上主所出的話語而來!請快快預備好,將你的信仰末梢,接續在永恆幸福的生命之源頭,並得著永生不息的力量吧!

默想:
每當覺得生活的壓力重擔,快壓垮肩頭,或感覺生命幾乎枯竭殆盡時,趕緊放空自己謙虛來到主座前,連結於活水源頭,來重新得力吧!
祈禱:
慈愛恩典滿滿的上主,懇求祢大開祢的胸懷,接納我,安慰我,使我如同溪邊的樹,幸福蒙恩在主愛裡,永世不渝。感謝祢永不改變的愛。奉主耶穌之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