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永遠記得我的子民

2012年 09月 2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永遠記得我的子民
亞倫進入聖所的時候,要佩帶這刻著以色列十二支族名字的胸牌;這樣,我─上主就永遠記得我的子民。(出埃及記28章29節)
上帝愛世上人,與亞伯拉罕立約,繼而使上帝的子民在出埃及曠野地的會幕裡敬拜上主。第一位祭司亞倫盛裝穿著祭司服進到聖所祂,正中的胸牌綴飾著12顆不同的寶石,分別代表著以色列的12支派。祭司的這個宗教禮儀,一方面象徵以色列人民敬畏上主,另一方面也象徵著上主沒忘卻祂的子民以色列,而且永遠記念他們。

50幾歲的黃智勇年輕時,曾經徒步環島一圈,當他跟妻子蔡秀明分享這段經歷,秀明羨慕不已,於是相約倆人要一起走過台灣的海岸線。不幸的是,秀明卻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,而且病情逐漸惡化,連生活中簡單的瑣事都有困難。她告訴智勇說:「你再不帶我去,就沒機會了!」於是智勇以愛堅持著履行當年共遊台灣全海岸線的約定。

2007年,智勇推著輪椅上病弱癱瘓的妻子秀明踏上環島之旅,他們一起看浪、一起聽潮音,也見證台灣人的溫情。這對夫妻所到之處,民眾無一不被他倆的真誠之愛所感動。2008年5月,歷經1年、花了84天,智勇與秀明完成環島圓夢之旅,百萬步走過千里之愛的盟約,共同見證他們一世約定的夫妻情。

智勇與秀明的相愛至死不渝,令人動容;上帝的應許更是堅若磐石,因為祂以愛從罪中贖回我們,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祂必永遠記得祂的子民。

默想:
智勇與秀明以百萬步的愛,共同見證他們約定一世的夫妻情,令聽聞者莫不動容。人與人之間的相愛之情尚且如此,更何況至高的上主對信祂的人的應許,更加浩瀚永恆!
祈禱:
滿有豐盛慈愛的上主,感謝祢如此深愛祢的子民,而且永恆不渝,謝謝主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