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宣教,無從推諉的責任

2012年 09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宣教,無從推諉的責任
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爭取他們。所以,在什麼樣的人當中,我就作什麼樣的人;無論用什麼方法,我總要救一些人。(哥林多前書9章22節)
「家人怎麼看待我的工作?」已結婚並育有一子的劉勇松說,他每次工作都是抱著慎重、嚴謹的態度。劉勇松是衛生所醫事檢驗師,自2004年起,陸續替基隆市八大行業工作者做血液篩檢,性工作者為主要篩檢族群。

「要打進這個圈子可真不容易!」劉檢驗師回憶起,當他第一次前往分發愛滋病篩檢宣傳單時,還被誤認為是來消費的「恩客」,當表明來意後,卻換來一頓白眼和拒絕;一句句「我不需要!」的軟釘子,加上身處紅燈區的惶恐,劉勇松坦言當時真的很尷尬又無助!

由於深刻體諒這些特殊工作的「小姐」,不愛到衛生所篩檢的尷尬,他遂採取「到府服務」方式;劉勇松先和「守門」的大哥聊開,進而告知來意,得到認同後,才請小姐們自願做愛滋病和梅毒的血液篩檢。他從不要求詳填個人資料,僅留小名和手機號碼,以做日後的篩檢通知。以這種交朋友的心態服務,逐漸贏得小姐們的信任。慢慢地,劉勇松的篩檢業務也能越來越順利。

保羅自己的傳道經驗也是如此: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爭取他們!所以,「在什麼樣的人當中,我就作什麼樣的人;無論用什麼方法,我總要救一些人。」亦是今日我們從事傳道宣教應有的心態,更是無從推諉的責任。

默想:
我願意學習基督謙卑為懷、博愛世人的悲憫心懷,無論什麼樣的環境,抑或遇見什麼樣的人或眼光,都甘願順服認同,來服務人,也服事神!
祈禱:
滿滿慈悲憐憫的上帝,世人都犯罪虧缺祢的榮耀,所以傳悔改的福音是我們無可推諉的責任;求祢激勵我戮力服事,「無論用什麼方法,我總要救一些人」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