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化惡為善的上帝

2012年 09月 0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化惡為善的上帝
那些分散的信徒到各地傳福音。(使徒行傳8章4節)
猶太人稱呼保羅為首的基督徒等一行人,是「擾亂天下的」(參閱使徒行傳24章5節);我們也留意到,改宗歸主後的保羅,幾乎不論到哪一個城鎮傳福音,不是引起騷動,就是帶來福音的興旺,而且往往是二者同時發生。

約翰‧加爾文,這位上帝所馴服的日內瓦神學家,在宗教改革運動中竭誠護衛信仰、伸展教義,並扮演改革教會先驅的角色。宗教改革的結果是,有些人景仰愛慕,並以加爾文主義者為榮;也有人極度痛恨,視他為日內瓦獨夫!

教會歷代以降,大江東去浪淘盡,我們細看上帝的作為和法則,也就明白了,原來我們「在天地間成了一齣戲,讓天使和世人觀看。」(哥林多前書4章9節)聖經說的對:「因為這世界所認為有智慧的,在上帝眼中卻是愚拙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3章19節)又說:「你們本來想害我,但是上帝卻化惡為善。」(創世記50章20節)

因此,被打擊的牧者,一切被分散的羊群,以及因為逼迫而四散逃逸的忠信信徒們……,請你們要感到安慰和激勵;雖然,撒但總叫人的意思(即使是「好意」)變化成為惡質;但是,在上帝的權能裡,全能全善的上帝,卻始終會使結果化邪惡為良善!

信靠順服神,將使上帝的國度境界更遼闊!

默想:
遇到生命中的不如意時,我們總是會聯想到那撒但惡者、惡意與壞的結局;然而,只要信靠順服上帝帶領,就往往能使所謂的壞事轉化成為好的結果。你以為如何?
祈禱:
全能全善的上帝,求祢憐憫垂聽我的祈求,求祢救我脫離生命中的苦毒,叫我不再煩憂喪志和悲憤,求祢使我因祢的救恩,得蒙救贖與喜樂,感謝讚美上帝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