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像群山圍繞護衛般的臂膀

2012年 09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像群山圍繞護衛般的臂膀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25篇》
正如群山環繞耶路撒冷,上主也照樣保護祂的子民,從現在一直到永遠。(詩篇125篇2節)
張世強醫師於1997年退役後,就到嘉義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服務,後來隨醫院山地醫療站入山服務。阿里山區醫療資源不足,山路又遙遠,居民全仰賴醫師救人的熱忱。張醫師熱心之餘,亦為籌建阿里山山地醫院而努力。

每次接到山區出診請求,張醫師從不拒絕,就算天災山路坍方,也會設法給病人治療和安慰。除了看病,對居民其他請求,如組裝電腦、架設網路、課業輔導……等需求,只要能力所及,都會設法支援,真心與居民誠懇相待。感人的是,2001年9月納莉颱風來襲,交通中斷,汪姓鄒族婦女急著生產,張醫師竭力相助。新生兒父母感激之餘,以「馬爾定」為新生兒子的教名。

現在,阿里山一年的診次多達4000餘次,平均一天有10多個診次,健保投保率從最早的87%提高到96%。但是,山區居民老化,遊客量反而逐年攀升,醫療與緊急救護的需求迫切,尤其經歷2次小火車重大災難,張醫師焦急的說:「阿里山真的很需要一間醫院!」至少需要一間功能完整的小醫院。

原本聖馬爾定醫院對於在阿里山建分院的意見分歧,張世強據理力爭,所幸已取得共識,他笑著說:「有時覺得自己更像山區民意代表,要為他們爭取更好的醫療品質,這是使命!」上帝感動張世強醫師視病如親,正如群山環繞耶路撒冷,上主也照樣保護祂的子民,從現在一直到永遠。

默想:
上帝親自保守祂所愛的人,就像群山環繞著耶路撒冷,也像母雞的翅膀環罩著牠的小雞,蒙恩的人如我,可曾常常不住感恩,感謝不盡?
祈禱:
感謝上主照顧偏鄉人,求上主大大感動更多願意為主拚命事奉的僕人,尤其感動你我,願意白白得來,白白捨去,支援奉獻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