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為何不歸向神?

2012年 09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為何不歸向神?
上帝造山也造風,把自己的旨意告訴人;祂轉白晝為黑夜,統御治理普天下。祂的名是耶和華─萬軍的統帥上帝。(阿摩司書4章13節)
公共電視專訪素有「情色女王」之稱的旅日作家劉黎兒,目的非為宣傳情色、兩性關係,而是訴求反核,及日本311大地震後如何面對核災與重建。

2002年,日本發生東海村核燃料處理工廠臨界事故,劉黎兒是報社日本特派員。當年處理核變事故新聞時,覺得核能議題離世界還遠;311核災後,劉黎兒說:「這次福島核災,我才驚覺核能安全問題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!我就像活在『透明的恐怖』之中。」「從以前到現在,我一直認為報導只要是真實的,那就夠了,我從來不是什麼有使命感的人。但這次,我很清楚知道價值是什麼,所以我積極反對核電!」

福島核災至今,問題相當嚴重,但台灣媒體卻很少進行後續報導,讓劉黎兒感到非常憂心!除了不滿台灣媒體冷處理核能議題外,她也對台灣政府、學者、企業深感失望。她認為,目前全球都在反核,連德國、日本都決定廢核,但台灣在核電廠連連出包的情況下,政府卻還一再以核能成本低、排碳少、安全無虞等欺騙百姓,讓她決定要寫更多報導,讓台灣人看清真相。

先知阿摩司指稱,以色列百姓經歷了許多苦難,仍然不受教,不歸向上帝!所以,上帝說:「以色列人哪,我要處罰你們。正因為我要對付你們,你們快準備好向我交帳吧!」誠如先知時代的百姓悖逆,先知呼籲人們要受教,勸勉的話語言猶在耳,在台灣環境生態日趨惡化下,我們還不歸向神嗎?

默想:
對人類仍無法有效掌握的力量,我們當敬畏;對生命的尊重,應大過一切;然而,我們是否反讓名利、權力加深了傲慢?日本的苦難遭遇,和國際的反核聲浪四起,為我們帶來什麼省思?
祈禱:
主上帝,求祢赦免我們的傲慢,耐心教導我們反省,免得我們無法向祢交帳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