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相距不遠的神

2012年 09月 2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相距不遠的神
其實,上帝與我們每一個人相距不遠。(使徒行傳17章27節b)
非洲大陸局勢動盪不安的安哥拉、象牙海岸、賴比瑞亞、剛果及獅子山等國,反叛軍往往靠著非法開採及運銷鑽石礦交易帶來暴利,並因此強化武力,用以鎮壓異己、搶奪更多鑽石開採權。為了爭奪鑽石礦,各派系更彼此殺紅了眼,也讓人民因此陷入慘境。

據統計,1990年代全球交易未琢磨的鑽石,約1/5為「衝突鑽石」,俗稱「血鑽石」。根據聯合國報告,和爭奪鑽石有關的非洲內戰,就造成650萬難民、370萬人喪生,成為二戰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。

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(Charles Taylor)在執政期間,也利用非法鑽石交易收入購買軍火,用於戰爭與殘害人民。泰勒下台後,遭國際法庭逮捕,並以收取血鑽石報酬、資助獅子山叛軍、謀殺、招募娃娃兵與性奴隸……等11項罪名起訴他。泰勒成為二次大戰以來,首位遭到國際法庭定罪的前國家元首。

受奴役的人民總悲觀的認為,上帝坐在天上寶座,與人民生活相去甚遠,並不關心人間疾苦;然而,保羅卻指出,上帝把生命、氣息,和萬物賜給人,使他們散居在整個地面上,並為其定下年限和居住疆界,「這樣做是要他們尋求上帝,或者能夠在摸索中找到祂。其實,上帝與我們每一個人相距不遠。」

是的,這世界雖有苦難與未知,卻也掌管在上帝的手中!

默想:
你曾因為世上的苦難而懷憂喪志嗎?你可相信,上帝在苦難中仍然掌權治理?
祈禱:
掌管世間萬事的上主,儘管這世界因人的私慾引發許多苦難,但我仍相信愛不止息,祢在相距不遠之處觀看著我們,祢也必用公義來審判全世界。奉主耶穌的尊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