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紅豆餅的滋味

2012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紅豆餅的滋味
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接待我的,不僅僅是接待我,也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。(馬可福音9章37節)
前陣子台灣社會一片「漲聲」響起時,南投著名的愛心「紅豆伯」鄒樹,面對沉重的負擔而萌生退意,表示將不再到各學校烤製免費愛心紅豆餅。學校表示,鄒樹雖收入不佳,但仍婉拒「工本費」的好意,希望政府能重視物價上揚的衝擊,不要讓愛心紅豆餅成為絕響。

家住中興新村的「紅豆伯」,10多年前開始開著小貨車,走遍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,製作愛心紅豆餅,免費招待學童。即便發生小貨車失竊或車禍意外,都不影響他請學童吃紅豆餅的愛心。但物價齊漲,讓他一趟愛心行,得用2天淨利貼補多出的油錢,也就是「賺2天才能圓一趟行善夢」。雖然這樣的愛心是賠錢生意,但小朋友恭敬的說一句謝謝,以及吃紅豆餅時露出的滿足笑容,就是紅豆伯最大的回報。雖然無奈,紅豆伯仍每天為上百位小朋友製作紅豆餅。

當門徒為了誰為大而彼此爭論時,耶穌卻說:「誰要居首,誰就得居後,作大眾的僕人。」又說:「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」咬一口紅豆餅,充滿在嘴裡的滋味如何?耶穌知道,紅豆伯也知道!而那種帶給人幸福甜蜜的滋味,是來自真誠的愛心!

默想:
俗話說:「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賠錢的生意沒人做。」實際上,愛心的賠錢生意卻有人不辭代價的做,甚至比基督徒做得更多、更大。身為基督徒的你和我,打算做些什麼嗎?
祈禱:
萬主之主,求祢為所有的人民做主,讓掌權者多多體恤民間的疾苦,謹慎使用權力,使愛心的負擔不再沉重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