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寫給上帝的信

2012年 09月 1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寫給上帝的信
我走遍市區,穿越大街小巷;我尋找我的愛人,我尋找,卻找不到他。(雅歌3章2節)
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《寫給上帝的信》,講述一名小男孩泰勒(Tyler)寫信給上帝,字裡行間流露出愛心、信心與勇氣,並感動了街坊鄰舍,也幫助他人重新得著盼望。實際上,泰勒卻是個與癌症抗爭,無助的孩子。

由於收信人是「上帝」,信件無法投遞,有天卻意外送到一名落魄的郵差布萊迪手中。布萊迪又意外看了泰勒寫給上帝的信,深受感動,於是決定將被泰勒關懷之人的信,都發送給當事人。這些愛與關懷的信,也引起一陣「寫信給上帝」風潮;更奇妙的是,在男孩和家人的幫助下,布萊迪不僅戒掉酒癮,生活重回正軌,破碎的家庭關係也重新修復。

當人們被泰勒的生命感動後,就學會彼此關心、祝福,為冰冷社會注入一道暖流。「寫給上帝的信」果然為許多人帶來溫暖、祝福和生命的改變,儘管泰勒處在疾病患難中,依舊成為多人的祝福,因為再微小的聲音上帝依然垂聽。在泰勒離世不久,寫給上帝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,郵局於是特別設立一個郵箱,專門處理投遞給上帝的信。泰勒雖然走了,但留下了上帝的賜福,和勸人彼此相愛的精神。

雅歌是聖經中的愛歌,本章節形容新郎在眾裡尋她千百度的心情,後來找著了就歡天喜地。情侶相愛的精神,在眾人彼此相愛的精神上,更顯出愛的偉大力量。而真愛的來源,本是上帝啊!

默想:
上帝先愛我們,才使我們學會彼此相愛,我能學習更大的愛人與付出嗎?想一想我可以在哪些事上實際的來做呢?
祈禱:
上帝啊,祢是愛的源頭,使人會彼此相愛,祢還命令我們去愛卑微的人,我要學習愛人,更要先學會遵從祢的命令,求主幫助,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