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復原創造之初的榮光

2012年 09月 12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復原創造之初的榮光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9篇》
諸天宣佈上帝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作為。(詩篇19篇1節)
「一二三到台灣,台灣有個阿里山,阿里山上好風光……」「高山青,澗水藍,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,少年壯如山……」這是過去對阿里山的美麗描寫,只是如今景色依舊嗎?或是人事全非了呢?在拚經濟的口號下,阿里山的觀光產業其實是隱憂重重!據統計,2009年就吸引143萬人次遊覽阿里山,創遊客數新高,平均一天就有4000多人,計約100多輛遊覽車進出山間。同一年,莫拉克風災亦重創阿里山,未來是否足以承擔逐年增加的觀光壓力呢?

阿里山處處可見檳榔園、高山茶田,其中非法種植的山葵田,更足足竊佔國有林班地約14個國際棒球場大。常用於生魚片佐料的山葵,屬淺根作物,栽種需大量肥料,大面積栽植除了會破壞山林生態,更會導致曾文水庫集水區的水質惡化。美味的山葵,儼然成了阿里山的一大隱憂。關心台灣生態,絕不能輕忽這個山林危機。

要關心台灣吾土吾鄉,就要復原上帝創造之初的環境榮光!生態環境,本是上帝對人類最大而「無聲」的祝福,誠如詩人所說:「諸天宣佈上帝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作為。……無言無語,無音無響。然而,它們的音訊傳遍人間;它們的言語遠達天涯。」但是,人類卻對這個祝福揮霍無度,破壞殆盡,當驚覺發現時,往往為時已晚,長恨無力可回天了!我輩唯有急起直追,盼望能得蒙憐憫,盡力挽回受創,甚至即將永遠失去的生態危機!

默想:
想要關心挽回上帝創造的台灣寶島華美,我可以做哪些節能減碳、復育山林的事?
祈禱:
主上帝啊,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祢的榮光,尤其是那創造之初的榮美,求祢赦免我們的驕縱與愚昧,並再賜給我們彌補回復的機會。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