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Hold住信心

2012年 07月 0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Hold住信心
耶穌不理會他們所說的話,對會堂主管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(馬可福音5章36節)
在葉魯的女兒及患血崩的女人所交織的故事中,作者帶領我們經歷有信心就有奇蹟的旅程。為闡明信心的意義,作者運用故事中斷筆法,暫且擱置心急如焚的父親為病危女兒請命的問題,先處理血崩女子的問題。她的故事同樣充滿絕望──歷經12年血崩,看過許多醫生,受盡許多痛苦,耗盡所有家產;她的病不但沒有好,還獨自承受許多磨難!作者要我們從她學習信心的功課。

患血崩的女人遇見耶穌,她抱著敬畏與信心,存著只要觸摸耶穌的衣裳必得痊癒的盼望,在擁擠的人群中偷偷摸了耶穌的衣裳。患血崩女子的信心,促使她付諸行動。從她的血崩立刻止住,耶穌知道能力從自己出來而向群眾提問的過程,我們看見她能得醫治的關鍵,是在於信心。耶穌因著人的信心帶來醫治,不僅是身體的健康,同時是心靈的平安。

當耶穌對患血崩的女人宣告得醫治時,有人報信給葉魯說他的小女兒已經死了,沒必要再求助耶穌。這個訊息意味著死亡就是結束,試圖讓人在恐懼中放棄希望。然而,耶穌非但沒有被絕望吞噬,反而對葉魯說:「只要信,不要怕!」耶穌帶著幾位門徒來到葉魯的家。從大家亂成一團、號啕大哭的場景,可見他們缺乏血崩女子付出行動以承受應許的信心;從他們譏笑耶穌的態度,可見他們受限於眼睛所見的。結果,耶穌因著葉魯的信心,叫小女孩起來行走,並吩咐人給她吃東西。耶穌使人復活的大能,讓譏笑者啞口無言!

耶穌說:「只要信,不要怕」,是要我們無論任何景況都能憑信心度日。只要hold住信心,主的大能會帶領我們在絕望中有盼望,在恐懼中有平安。

默想:
我是否憑信心領受神的話語,並深信祂必解決我生命各樣的難題?
祈禱:
主啊!我要憑信心接受祢的救恩,懇求祢賜給我真實信心,足以面對艱困的環境。奉主名求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