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《每日新眼光》尊主為大的信仰

2012年 07月 2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尊主為大的信仰
陛下所指派管理巴比倫省政務的幾個猶太人──沙得拉、米沙、亞伯尼歌卻違背了陛下的命令。他們不拜王的神明,也不向王所立的金像下拜。(但以理書3章12節)
從阿坡安通往羅馬的路上,有一教堂名叫「主啊,祢要往哪裡去」乃記念彼得遇見主的地方。據傳,基督教初期遭受逼迫時,羅馬基督徒力勸彼得暫時逃難。彼得原本不願離棄主的羊,獨自逃命,後來沒辦法,便在清晨逃離。不知走多久,突然明光高照。他定睛一看,正是主耶穌朝向羅馬走來。彼得遠遠的問:「主啊,祢要往哪裡去?」主回答說:「因你離棄我的羊群,我要去羅馬再釘十字架。」彼得於是轉回羅馬,不再逃命,不久就被捕了。據說,人要把他釘十字架時,他要求倒釘,因為他說:「我不配與主耶穌同樣釘死。」

彼得的殉道堪稱「尊主為大的信仰」。在今天的經文,我們也看到幾位了不起的信仰偉人,即但以理和其3個朋友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(4人又被統治者改名為伯提沙撒、沙得拉、米沙、亞伯尼歌)。但以理為尊主為大,決心不沾王宮的食物和酒,免得自己在禮儀上不潔淨;他的朋友也為了尊主為大,執意違背陛下命令,不拜王的神明和金像。如此尊主為大的信仰,值得學習和效法。尊主為大,讓他們在逼迫中化險為夷,上帝並親自養育保守他們。

尊主為大的信仰是要付出代價,並非廉價的恩典。如經文的人物和彼得的殉道一樣,必須付出慘痛代價。然而,上帝必親自報償。啟示錄7章13~17節描述:那些在上帝寶座前穿白袍的人,都是經歷過大災難的。「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自己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了。……那位坐在寶座上的上帝要親自庇護他們。……上帝也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。」

默想:
我為主遭受過逼迫嗎?我的信仰是尊主為大嗎?
祈禱:
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祢賜給我尊主為大的信仰,加添我信心,好讓我能學習早期信仰先輩那無悔無私的信仰,來事奉祢和祢的教會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