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你就是那人

2012年 07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你就是那人
拿單對大衛說:「你就是那個人!」(撒母耳記下12章7節a)
今天的經文記載大衛王借刀殺人成功後,便大方地將烏利亞之妻拔示芭接進王宮,成為王妃。但對大衛王而言,這卻是他靈命陷入低潮、活在黑暗中的時期,因為上帝非常不悅。於是上帝吩咐祂的僕人先知拿單去責備大衛王。先知拿單帶著無懼和真理,在上帝直接指示下,向隨時可能擊殺他的王傳遞信息。先知拿單直接點名說:「你就是那人!」指出上帝讓大衛作以色列的王,甚至把掃羅所擁有的一切都給了他,然而大衛卻藉亞捫人的刀劍謀殺了赫人烏利亞,又奪去他的妻子拔示芭。先知大膽指責大衛所行之事甚為可憎。

「你就是那人」明確指出大衛所做的事,讓上帝十分不喜悅。上帝的僕人若行上帝不喜悅的事,便會導致責備和懲罰,這是聖經的真理。因此,上帝對大衛所做的不義,作出二方面的審判:一方面,刀劍必不離開他的家,他家裡要興起禍患。因此,大衛的兒子暗嫩被殺、押沙龍叛變及死亡,還有拔示芭的第一個兒子也被擊殺;另一方面,因他強奪人妻,大衛的妻妾們也要被奪去,別人在光天化日的公開場所與她們同床,這事也在大衛有生之年應驗了。

你就是那人嗎?切記,大衛雖巧妙地將奪他人之妻、謀害人命的事,掩飾得天衣無縫,自認為神不知鬼不覺;然而,上帝卻是一清一楚,瞭若指掌。我們常像大衛一樣,當靈命低潮,陷入黑暗時,不會積極主動尋求上帝的原諒和赦罪,反而更加頑梗不化,一味地掩飾而逃避,哀哉!願上帝引我們歸正途!

默想:
當我靈命低潮、陷入黑暗時,我是怎樣的人?
祈禱:
公義聖潔的天父上帝,祢的眼能看穿一切,沒有任何事能逃過祢的眼目,祢的眼目光明,傳達祢的公義和慈愛;願我能在祢的光中,過得勝的生活,叫試探遠離我,使兇惡不臨到我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