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擴充屬靈的地圖

2012年 07月 1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擴充屬靈的地圖
跟你在一起的飛鳥、牲畜、和爬蟲,你也要帶出來,讓他們在地上繁殖,佈滿大地。(創世記8章17節)
1989年7月11日,世界人口達50億,聯合國將這天稱為「第50億之日」,預計2050年將達91.5億。世界人口迅速膨脹,使地球資源消耗加快,嚴重威脅萬物生存。又因全球暖化造成世界各地氣候災難頻傳,許多人將成為氣候難民,甚至不少物種面臨滅絕命運。面對人類任意妄為所造成的惡果,包括污染日益嚴重、資源日益減少、環境持續惡化、災難不斷加劇,種種危機已超越人類能控制的局面。面對這些危機,人類如何從神創造天地,重新省思祂所賦予看守大地的責任,好使萬物永續生存,已刻不容緩。

從今天的經文,神為了結束一個充滿邪惡的時代,祂在洪水淹沒大地前,藉著義人挪亞依照祂的命令建造一艘方舟,並在完工後吩咐挪亞一家人帶著各種不同飛禽走獸進入方舟。當洪水消退,大地乾了,他們/牠們又照神的命令走出方舟,開始一個新的世代,恢復上帝創造天地的美意,即「上帝賜福他們,說:『要生養眾多,使你們的遍滿世界,控制大地。我要你們管理魚類、鳥類,和所有的動物。』」(創世記1章28節)

人類立足地球後,的確開始生養眾多,遍滿全地。直到20世紀末,隨著人口快速膨脹及過度濫用資源,地球環境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。除了颶風、洪澇、旱災在世界各地反覆發生,物種也以驚人速度消失。處在這不可逆轉的十字路口,依上帝形像被造的人類,應積極把福音傳給人,使人在基督裡,恢復神兒女的身分,擴充屬靈的地圖,讓屬靈的繼承人重新修補受傷的大地。

默想:
在大洪水的災難中,挪亞因為一心向神,被揀選造方舟,而為上帝展開新世紀;在環境日益惡化的現代,我如何回應神的呼召?
祈禱:
上帝啊!在這充滿邪惡的世代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,與祢一起管理看守大地,使大地恢復創造時的美好。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