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愚頑的人

2012年 07月 2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愚頑的人
參考經文:《 詩篇14篇》
可是人人偏離正路;個個同樣的腐敗。沒有行善的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(詩篇14篇3節)
這是一篇論及愚頑人的智慧詩。描述愚頑人常故意否定上帝的存在,行污穢和上帝厭惡的事。詩人深信,上帝必斥責愚頑人,讓他們在困苦人面前受羞辱,祂並要成為困苦人的避難所。詩人期盼上帝能救回被擄的子民,好讓選民的命運得以扭轉和改變。是的,我們需要扭轉和改變我們的靈命,讓內心的邪惡、敵對上帝的心,能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得以更新和重生。

有許多人自稱是基督徒,但卻拒絕將主權交給上帝,仍沈迷於罪惡中,值得我們省思。有一個故事這樣說:在飛機上,一個軍官和一個大學教授坐在一起。教授為了賣弄學識,提議和鄰座的軍官玩猜謎遊戲,說:「我出個題給你猜,猜中了,我給你一塊錢;然後你來出題,我猜中了,換你給我一塊錢。」軍官回答說:「這樣好不好?既然我的學識不如你豐富。我答題給五毛,你答題給一塊。」教授被灌了迷湯,便欣然答應,並讓軍官先出謎題。軍官說:「什麼鳥有四條腿,用四條腿游水,卻只用其中的兩條腿來飛?」教授左思右想,第一道謎題就被難倒了,很難為情的說:「我猜不出來,這一塊錢給你,你把答案告訴我吧!」軍官心裡很樂,說:「其實我也不知道,好吧,還你五毛錢!」教授本想賣自己的學識,竟被軍官耍著玩!

人因驕傲而愚頑,也因為自負而污穢。因此,人必須有上帝才能自潔,人必須有上帝才能聰明。因為驕傲、愚頑、自負、污穢會帶給我們無限的羞愧,甚至滅亡。因此,我們務要敬畏上帝。如詩人所說:「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,祂賜明智給遵行命令的人。祂應該永遠受頌讚!」(詩篇111篇10節)

默想:
我要尊主為大,敬畏上主,讓祂施恩於我,建立更新、得勝的生活。
祈禱:
我們在天上的父,我需要祢給我扭轉和改變,使我更新和重生,並讓我親友和國家,都能敬畏祢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