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亂成一團

2012年 07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亂成一團
耶穌知道他們要拉住祂,強迫祂作王,又獨自避到山上去了。(約翰福音6章15節)
記得我小時候,非常的調皮,是部落的麻煩製造者。有一天晚上,帶領幾個臭氣相投的同學,趁夜侵入一家雜貨店,將安放在架子上的所有貨品,全部混雜堆積在地上,讓店裡亂成一團,然後揚長而去。第二天早晨,商店主人來到店裡,雖然慶幸店裡的東西沒有任何遺失,但要逐項將貨品分類,然後歸位,想必要花上大半的日子,也真夠店家頭疼了。

回想這段年少時的惡作劇,使我聯想到,在我們四周,事實上有不少人對人生的價值觀和生活觀是「亂成一團」的,他們追逐價值低廉的物質,卻對具有永恆價值的信仰不屑一顧。有如今天聖經的故事一樣,當耶穌透過一個孩童的「便當」餵飽他們後,他們仍不知耶穌才是真正最有價值的食糧,並非是吃了又餓、喝了又渴的肉體糧食;而是吃了不再餓、喝了不再渴的靈命食糧。因此,群眾對耶穌的認識,仍只停留於醫好他們、餵養他們俗世肉體的耶穌。他們並想強迫耶穌作王,成為他們政治的領袖。

每一個人都應當好好思索價值觀的問題,即使是信徒也不例外,因為部分的教會會友認為,世上的享樂比服事主來得重要,將來他們對自己錯誤的見解將懊悔不已。更嚴重的是,有些人盡其一生只為「會朽壞的食物」勞累,卻不肯接受能夠餵養我們靈魂到永恆的「真正靈糧」。耶穌如此對祂的門徒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裡來的,永遠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35節)

默想:
我的價值觀怎樣?我的生活和服事是否「亂成一團」?
祈禱:
天父,我渴望祢生命的食糧,好讓我永不餓,永不渴;並求祢調整我的價值,不至於亂成一團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