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上帝的君王

2012年 07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帝的君王
從前,當掃羅還是我們的王時,你已經帶領我們以色列人民出入戰場。上主曾經應許你說,你要作牧人領導他的子民,作他們的統治者。(撒母耳記下5章2節)
在希伯崙等候了7年半,以色列眾支派前來與大衛立約,以3個理由請求大衛作王:1.大衛是他們的骨肉;2.大衛曾領導他們;3.神應許大衛作王。其實,當掃羅作以色列王時,因一再悖逆神,而被棄絕為王;撒母耳先知因此受差遣到伯利恆膏立新王(參閱撒母耳記上16章1~13節)。但大衛在受揀選膏立後,並未馬上當王,而是繼續當牧羊人,在牧羊的環境中來裝備如何為王。

大衛在曠野中培養牧人的心,這是神對他未來成為君王的命定。若不是在苦難中經歷神的同在,他不會更深明白祂的旨意,更不能成為祂的君王。什麼是牧人君王?就是甘願為羊捨命的愛。這種形象在大衛身上不斷培養起來,預備未來作神的君王,治理祂的子民。大衛傳奇的一生,塑造他成為合神心意的君王。儘管期間屢遭追殺,跟隨者多為窮苦的、欠債的、心裡苦惱的人;但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,奇妙的事發生了,大衛從牧羊人一躍成為國君,並將跟隨者改造成為勝利的隊伍。大衛作君王,不是靠世襲,不是靠手段,也不是靠篡位,他作王完全是上帝的選召,憑著上帝──萬軍的統帥與他同在。大衛憑著慈愛與公義展現才能,使他具有領袖魅力,成為舉世聞名的君王。

大衛在位40年,南征北討取得廣大土地,正是神應許給先祖的產業。大衛並將約櫃迎進耶路撒冷,使神成為以色列的王,而他只是行使神權柄的器皿,一生以神為念,凡事都能遵循神的旨意而行。大衛一生縱使有犯罪,但他在神面前真心認罪悔改,仍是合神心意的人。最可貴的是,大衛在苦難中靠著神的應許而活,使他有力量去面對各樣的問題。

默想:
為何神揀選大衛?為何神如此重視他?什麼是大衛成功人生的祕訣?
祈禱:
主啊!求祢教導我學像大衛一樣,成為合祢心意的器皿,不靠勢力及才能,而是靠上帝的靈,去完成神在我們生命的命定。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