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仰望上主必蒙福祉

2012年 07月 2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仰望上主必蒙福祉
但是上主還在等待;祂等著要施恩給你們。祂要憐憫你們,因為上主是公正的上帝。信靠祂的人多麼幸福啊!(以賽亞書30章18節)
有一會友開設一間商店,樓上住家,樓下營業,庫房設在地下室。有一天,店家到地下室取物,他年幼的孩子跑來找他,站在地下室的樓梯口向下觀望,漆黑一團,什麼也看不見,他便大聲喊叫:「爸爸,您在哪裡?」父親回答說:「找我做什麼?」他說:「我要到您那裡!」父親抬頭望見兒子,說道:「你跳下來吧!」兒子恐懼的說:「我什麼都看不見,跳下去豈不跌倒?」父親輕輕地說:「爸爸就在這裡,只管跳下。」兒子望望漆黑倉房,心中忐忑不安,不敢跳下去,但又想到父親信實可靠,於是鼓起勇氣,跳了下去。父親立刻將他接到懷中。就信仰而言,上帝也必喜悅我們有如兒子對父親的信心!

經文告訴我們,上帝的百姓雖遭受苦難,但上帝的本意是要調整、教育他們。苦難過後,當百姓改過自新,上帝必會復興他們。所以上帝等待祂的百姓歸向祂,並願意再次施恩給他們。進一步來說,當上帝的百姓定睛等待上帝的引導時,上帝的引導就隨時臨到,苦難便化為福祉。換句話說,我們受苦而歸向祂以後,上帝會改變「躲在一旁」的狀態,反而積極主動地施憐憫,賜福祂的百姓,而百姓也轉換態度為「定睛仰望神」,將一切不利的境遇交託上帝,上帝便以祂那豐盛的恩典來回報定睛仰望祂的人。

仰望上主必蒙福祉,也是信心的果效。也就是說,仰望上主,或定睛仰望祂的人,必不看環境如何,只單單相信信實可靠的神。所以,上主如此說:「看哪,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,是試驗過的石頭,是穩固根基,寶貴的房角石;信靠的人必不著急。」(以賽亞書28章16節,和合本)

默想:
我對主的信心如何?遭遇各種苦難,有定睛仰望上帝嗎?
祈禱:
愛我們的天父,祢是生命的主,謝謝祢無時無刻等著我歸向祢、尋求祢,好讓我在每日生活裡蒙受祢的福祉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