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一根刺的提醒

2012年 07月 05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一根刺的提醒
為了使我不至於因得到許多奇特的啟示而趾高氣揚,有一種病痛像刺糾纏在我身上,如同撒但的使者刺痛我,使我不敢驕傲。(哥林多後書12章7節)
基督徒在面對苦難時,通常呈現兩種不同態度:一是抱怨,一是感恩。兩種心理正好反映人對神的認識有多少,也影響他的信仰生活。有人說:「基督教是逆耳的福音。」雖似乎不中聽,卻隱藏深邃真理,引導人在經歷神的過程,靠著基督所賜的力量,以喜樂平安的心面對生命中各樣的苦難。

保羅「身上的一根刺」,或許是身體的疾病,或是撒但的引誘,或老我的作梗;總之,他形容自己所承受的痛苦就像刺一般糾纏著他。雖然如此,保羅從「一根刺」的煎熬,得到「不驕傲」的提醒,讓他以全新的眼光看自己,不因得到許多奇特啟示而趾高氣揚,反倒以軟弱為誇口。他相信只要倒空自己,主的恩典會溢滿在他心裡,使他有足夠的能力剛強起來。

保羅出身名門,屬便雅憫支派,從小不只熱心鑽研律法,也接受各種哲學陶冶。青少年時期,在律法大師迦瑪列的調教下,奠定了淵博的學問基礎。為此,保羅曾自負地藐視耶穌的門徒,認為他們是不學無術之人,甚至以逼迫基督徒為誇口。但自從保羅遇見復活的主,生命發生戲劇性變化,將先前引以為傲的一切當垃圾,為要贏得基督(腓立比書3章8節)。保羅自認為「使徒中最小的」、「信徒中最微不足道的」、「罪人中的罪魁」,雖然如此,他卻是在上帝面前蒙恩的罪人。保羅的經驗提醒我們,神沒有將苦難從我們生命中挪去,就是要我們學習凡事依靠主,因為祂有夠用的恩典。

默想:
保羅身上的一根刺的提醒我們,雖然苦難如影隨形伴隨著我們,但是只要依靠上帝的恩典,祂會讓我們經歷的苦難成為化妝的祝福。
祈禱:
主啊!在祢面前我是蒙恩的罪人,我願意以謙卑的心,委身於祢對我的呼召,願祢豐盛的恩典與慈愛永不離開我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