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同為一體

2012年 07月 1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同為一體
這奧祕的內容是這樣:藉著福音,外邦人得以跟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。他們是同一身體的肢體,並且分享上帝藉著在基督耶穌裡實現了的應許。(以弗所書3章6節)
當亞伯拉罕遵照上帝吩咐,離開故鄉、父親的家,前往上帝所指示之地,上帝應許他:「人要因你蒙福」、「我要藉著你賜福給萬民」。以色列人成為選民是恩典,更是責任,要使人得著亞伯拉罕之福。這福澤就是基督已為我們承擔詛咒,救贖我們脫離法律的詛咒,因相信而領受上帝所應許的救恩。

上帝藉著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、死亡、復活,承擔人的罪惡刑罰,完成救贖的恩典,讓外國人和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,成為同一身體的肢體,並分享上帝藉著在基督耶穌裡實現了的應許。

人有意架起各種藩籬──族群、文化、歷史情仇、地域、性別、膚色、土地、宗教信仰,這些隔閡長期造成衝突死傷。最著名的中東地區衝突、北愛爾蘭天主教徒和新教徒間的衝突,歷歷在目。國際間每每遇到紛爭,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談判,企求藉此獲得和平;而採取的方法不外乎採取軍事行動、政治手段、外交折衝、經濟制裁等;遺憾的是,結果多半只維持短暫的和平。

銜命處理國際衝突的歐美國家,雖相信也認知耶穌是和平的君王,卻鮮少以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犧牲所完成的救贖信仰來處理衝突,反倒以國家、民族的利益為考量,當然不能達到長久和平。我們確信,除去私利偏見後,在耶穌基督裡必有真正的和平;在基督耶穌裡,大家可以成為合一的生命共同體。

默想:
基督是教會的元首,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合一從信徒的家庭開始,也從教會開始。
祈禱:
救贖的主,我相信並告白祢是生命的主。我願意接受祢的救恩,也歡喜與人共享救恩,在耶穌基督裡成為兄弟姊妹,成為合一的信仰共同體。我願致力愛祢,也與人彼此相愛,共享福音的平安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