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4/1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4月 1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常存敬畏的心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6章1~11節》

我說:「我完了,我慘啦!因為我嘴裡的每一句話都不潔淨;我周圍的人所講的話也一樣不潔淨。況且,我還親眼看見了君王──上主、萬軍的統帥!」(以賽亞書6章5節)

以賽亞書6章一開始,描述先知以賽亞看見上帝坐在高高的寶座,祂的榮光遍滿全地,周圍有天使在服事。因為上帝如此神聖、榮耀,連天使也不敢直接注視祂的榮光,只能用身上的翅膀,遮掩他們的臉和身體。

當以賽亞看見這些特別的景象,就說:「我完了,我慘啦!因為我嘴裡的每一句話都不潔淨;我周圍的人所講的話也一樣不潔淨。況且,我還親眼看見了君王──上主、萬軍的統帥!」先知面對神聖、榮光的上帝,承認自己的不清潔、軟弱,對上帝存著「敬畏的心」。反觀我們,因為常到聖殿敬拜,以致有時忘記上帝是何等聖潔、榮光、有能力的主宰,忘了我們是何等不配和卑微!以賽亞卻不是如此,他謙卑承認自己的罪過和軟弱;他知道在上帝面前,自己是不潔淨的罪人,需要祂的恩典及憐憫,因此常心存敬畏。

這種對上帝心存敬畏的態度,對我們的信仰生活和服事,有重要的提醒。因為真正認識上帝既是慈愛的上帝,也是神聖、充滿榮光的上帝,使我們心存敬畏,以致每一次面對祂,都要存著謹慎、畏懼、敬畏的心。

這種心存敬畏的態度,不只是一種口號而已,應該自然表現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。若是我們對上帝心存敬畏,當我們參與主日禮拜或聚會時,我們必定會提早來到聖殿,預備自己的心。一旦進入聖殿,會趕緊坐下,安靜自己的心,而不會四處找人聊天,影響禮拜的莊嚴與次序,當然更不會在禮拜進行中,頻頻低頭滑手機、上網打卡聊天、玩線上遊戲。

前總統李登輝常到某教會參加主日禮拜。主日禮拜9點開始,但是他都提早於8點半以前,就到教會預備心,翻閱當日的經文,並且安靜默想。雖然他是前任的台灣總統,但是當他到聖殿時,他的心中清楚知道,他是為了敬拜那位萬王之王,需要心存敬畏。

知道自己的不聖潔,承認自己的罪過,對上帝心存敬畏,是成為上帝僕人的第一步。當天使用祭壇上燃燒的炭,潔淨以賽亞的嘴唇,消除他的過失和錯誤,上帝才呼召他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?誰肯替我們傳話呢?」因為以賽亞願意向這位聖潔的上帝存敬畏的心,上帝就改變他、呼召他,讓他成為受重用的僕人。



默想:

我們是否把到教會做禮拜當成理所當然的習慣?面對這位神聖、榮耀的上帝,我們常常心存敬畏的態度嗎?

祈禱:

慈愛又全能的上帝,幫助我們對?常存敬畏的心。求?呼召、裝備我們,成為?合用的同工。奉主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