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4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4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宣揚上主的救恩

參考經文:《 以賽亞書12章1~6節》

在那一天,你們要歌唱:感謝上主,稱頌祂的名!要向萬國宣告祂的作為;要向萬民傳揚祂的聖名。(以賽亞書12章4節)

每當主日禮拜的敬拜中,或者在任何聚會中,吟唱詩歌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」的時候,都能感受到當下有上主滿滿的恩典。作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我們很清楚上主的救恩如何臨到自己身上。因此,無論景況如何,當清楚上主必與我們同在,我們都能抱著感恩的心到上主面前,因為我們確信祂的救恩必臨到相信祂的人。

以賽亞書12章1~6節是一首敬拜儀式的詩歌,其中表達了個人和群體對上主的感恩。在1~3節,敬拜者因為上主息了怒氣、安慰了他們,而感謝上主,並且確信「上主是我的救主」,而不懼怕、有能力、有力量。對面臨災禍的人來說,知道自己即將脫離災禍是令人喜樂的;對無所倚靠的人來說,有一股得以倚靠的力量正是好消息。這段詩歌兩次提到「那一天」,第一次是救恩臨到以色列人,第二次是將這樣的救恩傳到「萬國」、「萬民」(4節)。就如第5節所說:「因為祂成就了大事;要讓全世界聽到這消息。」這清楚表達出上主的救恩,並不是個人或單一群體獨享,而是全世界、全人類的好消息。

德國神學家潘霍華認為:「世界並非劃分為基督的和魔鬼的,世界是完整地是基督的世界。」他表達出這世界雖然有基督徒與非基督徒,但整個世界並不是魔鬼的,而是屬基督的。因此,救恩不只是要臨到基督徒,而是要臨到全世界的人,基督徒代表接受救恩的人,卻也有責任將這個好消息報給全世界的人聽。也因如此,基督徒若只是停留在教會中敬拜上主,向上主獻上感恩的祭,最終只會將世界一分為二。但是上主的旨意並不是如此,而是盼望「那一天」,全世界的人可以聽到救恩的好消息。

當先知連續兩次提到「那一天」,並將以色列人所得著救恩連結到宣揚好消息給全世界的人,表達出上主盼望將救恩傳到全世界的人。因此,上主的救恩絕對不是基督徒能夠獨享的,更不是私人財產,而是當我們接受救恩之後,便承擔了一種責任,也就是要將這個好消息傳給眾人知道。也因此,當我們質疑上主的公義、慈愛為何尚未臨到時,更要去反省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負起宣揚的責任,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上主的救恩。



默想:

我真的相信上主的恩典要傳給每個人嗎?若相信,我要用行動去證明,讓全世界人聽到上主救恩的好消息!

祈禱:

創造宇宙的上主,我相信?的旨意是要將救恩傳給每個人,求?帶領,讓我活出見證?恩典的生命,傳揚這好消息。奉主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