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12/3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相處之道

參考經文:《 箴言31章10~31節》

賢慧的妻子哪裡去找!她的價值遠勝過珠寶!(箴言31章10節)

有一則故事說:一對夫妻結婚40幾年,從沒吵過架,令外人羨慕。有一天記者前來訪問先生:「你們是怎麼辦到的?」先生淡淡地回答:「我太太嫁來那天,我家的狗對她叫,她平靜的說:「這是第一次。」不久狗又對她叫,她說:「這是第二次。」過一會兒,狗又對她叫,她就把狗給砍死了!我嚇了一跳,就對她吼:「妳有毛病啊!」她平靜的看著我說:「這是第一次」……從那時起,幸福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。

另一則故事說:吃飯時,先生因為湯太燙而責備太太,雙方吵了起來。先生的爸爸對兒子說:「夫妻倆生活一輩子,夫妻的感情顯現在哪裡呢?其實就在平時生活的小事上。你為了小事和太太吵架,別看這是不起眼的小事,再熱的心,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澆冷水,總是會變涼。你想想,要是你太太像你一樣,事事都只為自己想,久而久之,會怎樣?」一句話點醒先生,回想平時回家時,茶几上放好了茶水,下雨天門口擺好了雨傘,都是太太對他的感情顯現。想到這兒,先生慚愧極了,趕緊把手中已經不燙的湯端給太太:「我這碗已經不燙了,妳先喝吧!」太太笑說:「你少在爸爸面前裝了。」爸爸也笑了說:「能下決心裝一輩子,就是個好先生了。」

兩則看似有趣的故事,其實隱藏頗深的道理。今天我們讀的經文提到賢慧的妻子。每個丈夫,都期待自己有個賢慧的妻子,在信仰上,在家庭與社會上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。那妻子的想法呢?我想,她當然也期待丈夫在各方面的表現,能如她所願。保羅曾說:「你們要彼此順服,因為你們是敬畏基督的。」(以弗所書5章21節)又說:「丈夫應該愛自己的妻子,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;愛妻子就是愛自己。」(28節)夫妻在婚姻生活中要幸福美滿,並不是期待對方怎樣,而是自己願意放下多少(順服),包容對方多少(愛對方如己)。上述兩則小故事,前者我看到的是丈夫看到太太的個性,所以不願和她起衝突,這是包容,而不是怕被滅口。後者也不是假裝,而是真實感受到太太的體貼,自己也學著去做自己不擅長的體貼,這是放下自我。



默想:

在家庭生活中,我願意順服和愛對方如己嗎?願意讓上帝帶領我們一起經營家庭婚姻生活嗎?要怎麼做呢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上帝,求祢幫助我們一起經營婚姻家庭生活,賜我們從祢而來的愛心和耐心,學會順服和愛對方如己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

取消訂閱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